JSP(JavaServer Pages)不是Java Script(JS)

基础知识思考整理
http://blog.csdn.net/aganlengzi/article/details/51583449

  1. JSP(JavaServer Pages)意思是基于JAVA服务器的网页技术,跟asp,php一类。是由Sun公司倡导、许多公司参与一起建立的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标准。理解上,其基本原理是在传统的网页HTML文件(.htm,.html)中插入Java程序段(Scriptlet)和JSP标记(tag),从而形成JSP文件(*.jsp),简单地说,JSP就是可能包含了JAVA程序段的HTML文件,为了和普通HTML文件区别,使用.jsp作为后缀名。
  2. 与某个软件需要操作系统的支持才能运行类似, JSP运行离不开WEB容器,常用的WEB容器(服务器)有:Tomcat, Jboss, Resin, BEA Weblogic, IBM Websphere。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JavaScript:也成为JS,跟JAVA没啥关系,只是语法规范参照了JAVA,是一种面向过程的脚本语言,嵌套在网页中实现各种功能的(比如禁止右键菜单,禁止复制),当然可以在JSP中使用JS。

[1]http://wenku.baidu.com/view/4a2cbc36eefdc8d376ee3208.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SPJavaServer Pages)是一种用于开发动态Web页面的Java技术。在JSP页面中,可以使用script标签来包含JavaScript代码。xss(跨站脚本攻击)是一种常见的网络安全漏洞,攻击者通过在网页中注入恶意的脚本代码,使得用户的浏览器执行这些脚本并达到攻击目的。 对于JSP页面中的script标签,存在一些潜在的XSS漏洞,这些漏洞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 首先,通过动态生成的页面内容,如果不经过合适的处理就直接输出到script标签中,就可能导致XSS漏洞。攻击者可以在输入框中输入恶意脚本代码,并提交给服务器,服务器将此代码动态生成到JSP页面中的script标签中,当用户访问该页面时,恶意脚本就会被执行,从而对用户造成安全威胁。 其次,对于从其他地方获取的数据,如果没有进行适当的过滤和验证,也可能导致XSS漏洞。比如从URL参数、表单数据、cookie等位置获取的数据,如果直接被输出到JSP页面的script标签中,也可能被攻击者利用。 为了解决这些XSS漏洞,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对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合适的过滤和转义,确保使用合适的编码方式输出到script标签中,可以使用如JSTL的c:out标签或者其他安全的输出方式。另外,对于从其他位置获取的数据,也要进行合适的验证和过滤,确保输出到script标签中的数据是安全可信的。 总之,对于JSP页面中的script标签,我们需要意识到可能存在的XSS漏洞,并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防范,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