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重启iOS端打赏功能;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PayPal股价大涨创历史新高丨价值早报


第【749】期早报由【周一】赞助播


01


今日头条

微信重启iOS端打赏功能,扫赞赏码完成支付


在苹果修改了有关打赏的规定后,微信又重启了打赏功能。


10月20日,微信更新上线了6.5.19 iOS版本,出现了新的赞赏码功能。赞赏码是微信新增的一种收款功能,存在于微信收付款页面下方,主要应用于个人收款场景,可以帮助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用户可以在线下场景中出示赞赏码,由赞赏者扫码完成支付,类似于扫描二维码付款。不同的是,赞赏码中可以添加“赞赏引导语”,也有事先预设好的赞赏金额,例如“1元、5元、10元”等6种选项金额,也可以对固定金额进行修改。


值得一提的是,也可将赞赏码图片保存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中。如果用户在公众号文章中贴上赞赏码,引导iOS用户通过扫描赞赏码向他付费,等于同时开通了赞赏功能。而在资金结算上,赞赏码与微信个人收款二维码一致,为实时到账,而非原先的7天后到账。

02


国内资讯


1.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退出北京市场


10月21日,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小鹿单车在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计划于2017年10月21日开始收车,10月23日起在北京暂停运营,用户退还押金不受影响,7日内将原路退还。小鹿单车并不是北京市唯一正在运营的电动共享单车,目前小密单车、芒果电单车等辐射全市的电动自行车仍在运行。


2.专家意外发现新僵尸网络 全球超百万组织或已被感染


10月21日消息,研究人员发出警告称,全世界有多达一百万个组织已经受到一种全新计算机僵尸网络的感染。据英国网络安全公司的Check Point称,已经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僵尸网络,能够控制物联网设备,最主要是互联网路由器和远程遥控摄像头。该安全公司在本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新一波互联网风暴即将到来。


3.内地居民在北京市办理出入境证件可微信缴费


据了解内地居民在北京市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使用微信扫码支付,测试显示在网络条件良好的情况下,10秒钟即可完成出入境证件费用的缴纳。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说,为保障信息安全,警方通过安全、稳定运行的链路传递信息,不传输申请人个人信息,防止发生隐私内容泄露问题。20日起,内地居民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16个分局的出入境接待大厅以及62个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受理点的人工服务窗口办理出入境业务时,均可使用微信扫码支付。


4.阿里1688推一站式采购超级店,让工业采购更高效


“企业的采购询价单通常包含多个项目,这使得企业客户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来找货、比价,造成生产成本上升。”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推出1688“超级店”,定位于为产品包装定制、电子元器件、工厂使用辅料以及易耗品(MRO)等的企业工业品,采购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阿里中国内贸事业部非消费品行业总经理陈意明介绍,“超级店”更加重视商家的组货和服务能力,提供垂直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5.乐视华为悄悄抢注“全面屏”商标


苹果、小米、三星、华为、金立,每家厂商都说自己是真正的全面屏。而拥有乐视超级电视资产的乐视致新,申请了全面屏商标。不过该枚商标目前的状态是处于“实质审查”当中,最终结果如何还不好说。申请全面屏商标的厂商不止一家,华为也被曝出提交了“全面屏”商标申请,不同的是,华为是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的,英文名为“EntireView Display”,从字面上可以翻译为“全面屏”。


6.中国联通拟开放老用户自助更改互联网套餐


目前,联通和电信都推出了大量互联网合作卡,但是,这些手机号卡都仅限于新用户办理,引发了老用户的强烈不满。面对投诉,联通松口表示可以转套餐,这项功能预计在下月中旬开通,而根据网友的反馈,部分上海市的用户已经可以前往指定营业厅直接办理。

03


国际资讯


1.PayPal股价大涨创历史新高


PayPal日前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和用户数量均加速增长。利好消息推动该公司股价周五收盘大涨近5%,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PayPal股价已上涨约80%。调整后的收益为每股46美分,同比增长31%,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3美分。PayPal称,在第三季度期间获得了820万新活跃用户,是上年同期新增数量的两倍。


2.SpaceX为火箭爆炸作出补偿:免费为客户发射一次


近日,SpaceX “猎鹰9号”火箭去年8月底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场爆炸。现在最新消息,SpaceX今日同意为其“猎鹰9号”火箭爆炸事件做出补偿,免费提供一次火箭发射任务。


3.阅后即焚”Snapchat母公司再裁员 股价半年下跌27%


据外媒报道,“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本周又裁减了18名员工。周五,Snap公司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从今年3月上市以来的六个月中,Snap的股价下跌了27%以上。


4.打车应用Grab融资7亿美元 曾获滴滴软银20亿美元投资


据报道,Uber在东南亚的主要对手Grab在周五宣布,公司已获得高达7亿美元的债务融资,拟借助这笔资金在东南亚建立最大的汽车租赁项目。今年7月份,Grab宣布完成一轮25亿美元融资。这轮融资由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领投,两家公司至多投资20亿美元。


5.被评倒数第一,特斯拉怒怼《消费者报告》:你们都没用过


近日,《消费者报告》杂志公布了其 2017 年度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Model S 车型作为上市最久的特斯拉现役车型,得到了较高级别的评价。但Model X 被赫然列入了十大最不可靠的车型中,且排在了倒数第一。


6.东南亚电商Sea上市:腾讯为大股东 陈欧曾悲情离开


有“东南亚腾讯”之称的电商及游戏公司Sea(原名为“Garena”)周五在纽约证交所IPO上市,交易代码“SE”。发行首日上涨8.4%,市值达到51.7亿美元。腾讯持有39.8%股权,拥有29.8%的投票权,为Sea最大股东。Sea原名为Garena。Garena由在华出生的企业家Forrest Li于2009年在新加坡创建,其前身是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的一个项目CG-Game。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更多精彩推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