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退学,她如今是年收50亿“独角兽”掌门人

价值君注近期我们会陆续推荐钛媒体用一年时间,深耕产业,挖掘出来的真正具有产业变革意义的独角兽领军者,并且也会把他们请到2017钛媒体 T-EDGE年度国际盛典 (点击阅读原文,选择报名,即有机会与其现场对话)。


今天是特色嘉宾介绍第二期。VIPKID 创始人兼CEO米雯娟,我们将具体看看米雯娟的 VIPKID 如何从零成为教育领域的独角兽,下面就是米雯娟的故事


在学霸遍地的教育培训圈,米雯娟是有些另类了。


从小她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成绩不突出,跟不上全班学习进度,不受老师们待见。最终因上数学课看小说震怒了老师,还被赶出过教室......


然而就是这个转折点,成了米雯娟“逆袭”的开端。


17岁,高二的米雯娟想了想,不学了,跟着舅舅从河北老家去到了哈尔滨;两年后,她又与舅舅来到北京打拼,在南三环某地创办了一所英语培训班。在这里,米雯娟跟着他舅舅一起学英语。从发传单招生到给学生上课,开车、打扫各种杂事,不挑不拣都撸起袖子干。


多年后她向媒体回忆说,在这里她积攒了一堆街头智慧(互联网公司都叫“地推经验”),笑称自己是公司“首席打杂官”。从南三环这个小小的英语培训班,到最后带队去上海、宁波开分部,“打杂官”亲力亲为,2009年这家公司做到了2亿营收,学生超过了2万。


所以,有没有读大学,是不是互联网背景,米雯娟都觉得都不重要,“别人怎么想是别人的问题,关我什么事”。


这样的性格,并不意味着她要一直做主流价值的对抗者。在教课的同时,她先后自学修得了大专和本科文凭,2009年考上了长江商学院MBA——米雯娟,是一个“愿力”和“执行力”同时都如此强大的女人。


然而,经营2亿营收的公司,仅仅是第一次逆袭;长江商学院的经历,给了第二次逆袭的机会,后来的故事是,她在2013年创办了 VIPKid 这家专注于线上英语外教1对1课堂、只找最优质的北美外教、针对学生实施个性化辅导的线上平台,最终把其打造成为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独角兽。


在长江商学院,她上台演讲竞选班长,去美国康奈尔大学做了一个学期的交换生,还进入一家投行和百度投资部实习。她终于能给自己一个时间,脱离繁杂的日常事务,沉下心来思考:


教育的本质是什么?商业的本质是什么?她对传统教培行业的痛点梳理了个透:师资良莠不齐,教学内容陈旧,价格昂贵,时间成本高……


米雯娟把这些思考做进了毕业研究里,得到了导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的认可,这段求学经历也让她“找到了信心和勇气”。她不再因为小时候受到的简单粗暴的教育而自卑,她不再认为自己其他履历光鲜的人有什么太多差异。


顶着家人“背叛舅舅”的指责,趁着互联网+的风潮,2013年,她创办了VIPKID。


做VIPKID最初的一年半时间,VIPKID几乎没有考虑过大规模扩张,所有人的精力都集中在打磨产品。即便C轮1亿美元融资消息发布之后,也没有引起太大的水花。


家长们的口碑,小朋友的喜爱,却在为这家公司暗自输送着一笔笔现金流。 2016年底,VIPKID宣布达到了10亿元营收,让全行业咋舌。


2017年,VIPKID完成了D轮2亿美元融资,创下了K12在线教育的单笔融资记录,他们还对外宣布,预计今年完成50亿元营收。(钛媒体记者李程程在 VIPKID 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后,曾专访创始人兼CEO米雯娟,点击此处查看


这些数字就像平地一声雷,米雯娟这个后来闯入者,让这个一直讲究“慢”的互联网教育行业,又再度热闹了起来。


故事到这里似乎已经完了。但其实从陆续对外披露的细节,我们发现,一开始VIPKID的业务并没有什么起色,花了一年时间打磨产品期间,4个学生有3个还是创新工场高管的孩子。一天见8个投资人,从早聊到晚,互联网没有数据支撑,说破嘴皮子也没有人看好它的未来。案子在经纬中国内部一度看不懂被否掉,又被张颖捞回来了。


要知道,当时这笔A轮如果迟来一个月,公司现金流就断,项目就黄了,也就没有后来这只独角兽了。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12月15日-17日,2017钛媒体T-EDGE年度国际盛典,米雯娟会来告诉你。


如果想与米雯娟等更多独角兽创始人面对面,火速报名吧2017钛媒体T-EDGE年度国际盛典,已进入倒计时,你怎能缺席?

2017 T-EDGE年度国际盛典倒计时开始啦点击阅读原文,火速报名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了解2017 钛媒体T-EDGE年度大会详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