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罚每天交2.5万美元;“同一天出生的你”募捐遭质疑;途牛回应裁员风波丨价值早报

第【812】期早报由【周一】赞助播


01


今日头条


“同一天出生的你”募捐遭质疑,运营方称系统出错


近两日,一个名为“分贝筹”的爱心活动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活动页面宣传“一元助TA改变命运”,用户输入自己的生日,可寻找和自己生日相同的贫困学生,为其捐赠一元钱。然而不少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同一个受助的贫困学生,却在不同的生日界面中出现,而且名字也不同,甚至信息还显示有贫困学生出生在2009年2月29日。



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联合平台“分贝筹”发起。分贝筹官微回应称,因为测试时由不同人员上传,目前一逐一核实修正,所有孩子的信息都经过孩子监护人授权使用,而且由扶贫干部入户直接采集二次核实。随后,分贝筹再次发布声明道歉,并对问题作进一步说明。目前,“同一天出生的你”H5页面已经修改,上述问题已经改正。


02


国内资讯


1.有线电视现大规模用户逃离潮:连60后也不看了


据报道,由PwC组织收集,Statista发表的一份统计显示,网络电视不仅在千禧一代(1984年到2000元)中流行,甚至50~59岁的这部分年长的群体,也开始出现稳步的增长。PwC的这份调研持续了数年,预示着,有线电视的衰亡速度比想象中更快,毕竟这些年长的群体看有线电视已经20多年了,属于所谓的钢铁级忠实群体”。另外,在2017年第三季度,美国市场流失了100万户有线电视观众。


2.中国首台民营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2018年首飞


据报道,23日从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制的X系列火箭发动机22日完成整机试车。据了解,X系列火箭目前已经完成了箭体结构、电气系统方案和图纸设计,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首飞。12月22日下午4时,X系列火箭发动机准时点火,工作35秒后耗尽关机。此次整机试车,各分系统工作正常,获取了全部试验数据。与此同时,发动机推力、比冲及工作时间均满足设计要求;发动机、尾段结构、燃气舵和伺服系统经受住了试车环境的考验,圆满完成了试验大纲规定的各项任务。


3.途牛回应裁员风波:优化组织架构需要 减少人员开支


这两天,陆续有途牛员工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匿名区爆料,位于南京的途牛旅游网总部近日突然辞退不少于400名员工,有的部门被整个裁掉。途牛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对研发组织的结构进行了些调整优化,这样更便于我们实现统一的管理。通过核心项目的集中运营,加速提升产品,提升服务效率,从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4.OPPO线下首家超级旗舰店上海开业


据报道,OPPO近日宣布对线下门店进行品牌升级,首家超级旗舰店在上海正式开业。据介绍,OPPO首家旗舰店位于上海淮海路,门店面积500平米,整体分为体验区和销售区。在品类上,除了手机之外,还引入了一些其它品牌的耳机、音箱、机器人等品类。支付上则可以直接实现移动结账。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超级旗舰店将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空间,品牌展示和服务体验也更加立体。


5.浙大研制出新型超级电池:充电5秒钟可通话2小时


近日,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高超团队研制出的新型铝-石墨烯电池。这种电池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的环境中工作,可谓既耐高温,又抗严寒。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中,这种新型电池能实现1000次充放电性能不减,而在100摄氏度的环境中,它能实现4.5万次稳定循环。这种新型电池是柔性的,将它弯折一万次后,容量完全保持;而且,即使电芯暴露于火焰中也不会起火或爆炸。


6.3年来中国取消许可、关停违法违规网站13000多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的执法检查报告12月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维护网络空间清朗。2015年来,共取消违法违规网站许可或备案、关停违法网站13000多家。根据执法检查组委托有关调查机构进行的民意调查,超过90%的受访者对治理成效给予肯定,其中有63.5%的人认为近年来网络上危害国家安全、宣扬恐怖暴力、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明显减少。

03


国际资讯


1.火箭发射次数创纪录,SpaceX 明年将进行载人航天飞行


据消息称,马斯克创立的SpaceX公司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次火箭发射任务,成功利用“猎鹰9号”火箭将客户铱星通信公司(Iridium)的10颗卫星送入了近地轨道。这已经是SpaceX今年第18次发射火箭,发射次数超越了过去任何一年,也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今年的火箭发射次数。统计显示,法国的Arianespace、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合资创立的United Launch Alliance今年的火箭发射次数分别为11次、8次。SpaceX还计划在明年进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2.美法官禁止特朗普禁穆令部分内容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美国西雅图法官发布初步禁止令,拒绝了总统特朗普“禁穆令”的部分内容,意味着特朗普仍然能禁止那些与美国之间缺乏关系的难民仍然不能入美。


3.特斯拉获得1.5亿美元税收优惠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一个财年在内华达州获得了高达1.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特斯拉曾与内华达州签订协议,特斯拉将超级电池工厂建在内华达州斯帕克斯东部的一个工业园区内,内华达州政府将给予特斯拉税收优惠政策。内华达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GOED)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绝大部分的税收优惠是以税收减免的形式,其金额约为1.15亿美元。此外特斯拉还享有将近0.37亿美元的可转让税收抵免。


4.苹果被指隐瞒对高通不利的证据,被罚每天交2.5万美元罚金


据报道,加州圣何塞法院已责令苹果每天支付2.5万美元(从12月16日起),因该公司未能交出联邦贸易委员会诉讼所需的文件。今年早些时候,该机构就反竞争行为起诉了高通。例如,高通向苹果提供条件,如果苹果在iPhone手机上仅使用其基带芯片,就会降低其专利使用费。苹果发言人乔希·罗森斯托克否认公司隐瞒了相关文件,并对彭博社说:“我们已经为这个案子制作了数百万份文件,并且正在努力加紧工作,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提供更多被要求的资料文件。我们计划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


5.斯诺登开发安全应用Haven:把手机变为监控设备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发布了一款名为Haven的安全应用。Haven能够把用户的移动设备转变为某种运动传感器,在用户的设备受到干扰时通知用户。Haven还能够告诉用户谁进入了房间,是否有人动过用户的东西,是否有人在半夜闯入了用户好友的房子。斯诺登与新闻自由基金会董事会成员Micah Lee、专注于隐私和加密通信的开源项目Guardian Project合作,开发了这款应用。

圣诞快乐,欢迎下载钛媒体app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钛媒体AP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