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列港台为国家被约谈;苏宁云商更名为“苏宁易购”;扎克伯格资产缩水33亿美元丨价值早报

第【833】期早报由【周一】赞助播


01


今日头条


Facebook调整动态新闻管理方式,扎克伯格资产缩水33亿美元


1月14日消息,据网易科技报道,自从脸书(Facebook)改变动态新闻管理方式的消息公布之后,脸书的股票价格下跌了4.4个百分点,让脸书创建者马克·扎克伯格的个人财产缩水33亿美元,他个人的资本净值也下跌了4.4个百分点。


扎克伯格在上周四的一篇帖子中解释了改变动态新闻管理方式的原因,他声称自己想要脸书优先提供朋友和家人的帖子动态而不是商业或者品牌广告。他声称:“我们建立脸书就是为了帮助人们保持联系,并且与那些与自己相关的人关系更近一些。但是最近我们已经让脸书的公共内容占据了人们彼此联络的时间,比如说商业、品牌和媒体的帖子等。”


扎克伯格称:“鉴于这种情况,我改变了公司的目标,让我们的产品团队将关注点从搜寻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转向帮助他们进行更有意义的社会互动。”也有人认为这种变化或许是脸书公司为了抵消“环境崩溃”的负面影响。这里的环境崩溃现象指的是人们开始停止在脸书上分享关于个人生活的信息,这就让脸书赖以生存的广告商得到的有用信息减少。


当脸书将动态新闻管理方式改变的消息公之于众后,脸书的股票价值在周五开盘前就下跌了近4个百分点。在周五股市收盘前,脸书的股票交易价格为179.37美元,与周四的187.77美元收盘价格相比下跌了4.4%。


调整动态新闻管理方式能够鼓励人们更多的谈论他们的个人生活,也被视作增加脸书商业价值的一种方式。但是市场对于脸书的这种调试似乎做出了不良反应,至少短期情况如此。但是有分析家认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这种变化将让脸书获益,让动态新闻更相关会增加用户的数量。


02


国内资讯


1.花椒直播列港台为国家被约谈整改


经查,花椒直播平台在推出的“百万赢家”游戏1月13日12点场的第6题将香港和台湾作为国家列入了答案选项。对此,北京市网信办要求花椒直播立即进行全面整改,依法依规提供互联网服务,并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北京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同时,北京市网信办要求属地开展直播答题类互联网服务企业立即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管理,确保健康有序发展。


2.苏宁云商将更名为“苏宁易购”


1月14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计划将“苏宁易购”这一苏宁智慧零售的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以便“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渠道品牌名称,突出智慧零售主业,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变更后,该公司名称将变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将变为“苏宁易购”,证券代码不变。


3.斗鱼COO:IPO上市正在筹备,也在策划类似答题项目


1月13日,斗鱼直播平台举办鱼乐盛典颁奖典礼。典礼上,斗鱼宣布将在2018年投入10亿元用于培养优秀主播,打造“主播星计划”。斗鱼直播COO程超也对近期斗鱼将上市的传闻进行回应称,斗鱼有IPO的计划,目前仍在筹备中。对于新兴的“撒币答题”,程超表示,斗鱼目前也在策划类似的项目,但会在“烧钱”的模式上进行修改,用内容获取用户。


4.上海街头现“共享图书舱” 扫码开舱秒借秒还


1月13日,近日,上海街头出现一种“共享图书舱”,用户在交纳押金后,便可通过手机扫码开舱借阅或归还书籍,便捷的操作使其成为不少“书迷”们的新选择。记者在位于上海尚街Loft的“共享图书舱”处看到,这种“共享图书舱”一共5层,每层有近30本书。书籍类型主要是近年来的热销书以及经典作品,包括《人民的名义》、《三体》、鬼吹灯系列等。


5.华米科技招股书披露股权分配:CEO持股比39.40%


1月14日,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提交IPO招股书。招股书中显示,华米拟议的最高筹资额为1.5亿美元,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板块上市,股票代码为“HMI”。招股说明书中暂未透露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招股书中还披露了公司高管及股份分配情况,其中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汪持股73,223,880份,占比39.40%。


03


国际资讯


1.松下或与特斯拉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


据盖世汽车网援引外媒报道,目前松下是特斯拉前两个超级工厂重要的合作伙伴。第一个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第二个超级电池工厂位于纽约。特斯拉曾表示,计划再建几座超级工厂,而且松下表示其正在考虑与特斯拉合作在中国建一座超级工厂。本周在CES展上,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松下正在考虑在华建工厂,为特斯拉生产电池,此次合作将与两者在内华达州的合作协议类似。


2.被指从中获利,Google宣布移除戒毒中心广告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随着美国国内毒品成瘾率的不断飙升,许多人开始转向Google希望能在那里获得帮助,然而这不完全可靠,因为有些时候出现的广告并不真实。上周,伦敦的Sunday Times报道称,Google在英国通过做戒毒服务虚假广告获利。据了解,该家搜索巨头公司可在每次网站被访问一次后获得高达200英镑的收入。针对这一报道,Google撤除了其在英国的这些广告。另外该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将把这一行动延至全球范围。


3.维珍银河完成跨音速滑翔试验


据外媒报道,日前,维珍银河的载人飞船VSS Unity完成了它的第七次无动力滑翔飞行测试。飞行员Mark "Forger" Stucky和Michael "Sooch" Masucci驾驶飞船在加州莫哈韦上空进行了一系列的演戏。在这个过程中,飞船达到了0.9马赫(690mph)的跨音速速度--几乎是在无引擎情况下能够达到的最高速度。1月11日的飞行是Unity一系列演戏飞行最近的一次。据悉,Unity是VSS Enterprise的替代飞船,后者则在2014年的一次空中事故丢失。


4.美国通用欲明年量产无人驾驶汽车,用于公共网约车服务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已向联邦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准备在2019年投放量产无人驾驶汽车,用于公共网约车服务。这将是美国首款量产的无人驾驶汽车。在汽车企业竞相研发无人驾驶车的背景下,通用汽车通过收购硅谷的一家科技公司加快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如果获得上路安全许可,通用的这款无人驾驶车将在2019年开始服务公共网约车。


5.iPhone太难破解,FBI骂苹果是混蛋和邪恶天才


1月14日,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一名FBI专家因破解不了iPhone的安防系统而沮丧地把苹果产品称为“邪恶天才”的产物。上周曼哈顿举办了国际网络安全会议。会中,FBI的科学取证专家斯蒂芬·弗拉特利表示,“苹果究竟是在试图赶超竞争对手还是阻碍执法?”弗拉特利把苹果描述成“混蛋”,并透露,最近苹果又加大了iPhone的破解难度。苹果新添的一项技术大大减慢密码破解软件的速度,这让想访问手机的执法人员带来更多难题。

2018年,发现钛媒体,72问新生机

点击阅读原文订阅皮埃罗「72问」专栏,精彩不容错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