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淡

博客很久没有更新了,有多方面的原因:一呢是工作的事情,上个月接手了一个项目,做的十分恶心,是个二次开发的外包项目,但是他们没有明确的需求并且原程序没有什么设计说明文档,更闹心的是还要和底层打交道,底层有接口但是没什么说明,更离谱的是底层接口有时序问题等等,还有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每天都工作很晚,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打理博客;二呢是不知道写点什么好,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是学了点东西,但是呢根底太薄,怕误导读者,不能准确的叙述,比如Fragment的使用之类的;三呢身体方面有点小问题,从接收这个项目就有点上火,一直流鼻血,睡眠质量也有点下降,可能是工作压力的原因吧。

最近陆续有同事辞职了,采用委婉的说法是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呢归根揭底是那啥,是吧。虽然心里也有些晃动,但是呢当务之急是技术方面的成长和工作资历的积累,这样才好出去提升$,其实我一直认为以项目为驱动去提升技术才能让自己的成长更为扎实,虽然自己看点东西也能学,但是那总是虚的,项目过程中的问题才更为实际,你猜能学到更多。

现在android开发的行情比前两年降温了很多,一部分的原因是android开发的门槛低,进来了很多的新的开发人员;一部分是最初的从事android开发的前辈们在技术上已是牛人,可以带项目、带新人了,除非项目时间很急,不然不会急于找人;当然最大的原因我个人认为是盈利问题,在国内主业做android的公司其实没有多少是能够盈利的,但是呢android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很高,饼很大,就看你能不能在饿死之前分一杯羹了。

写点东西,心里舒服多了,本篇博文纯属扯淡,博大家一笑,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