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开Android Studio 对Android项目编译安装

早上看到某大神的文章,但是人家没写的很详细,自己早上试了一下,发现了小问题,我来具体截图一下步骤吧。


内容提要

  在github看到某个还不错的项目,要安装看下代码都是从Android Studio导入,然后安装看代码的,因为占用内存大,所以呢不是很方便,迅速,大神说可以用项目自带的gradlew 编译。其实我对这个东西根本不了解。只知道是个构建工具。就这。

  具体的跑项目的步骤如下(用于演示项目)。

  1.我不太会用git 命令行,一直都是用的SourceTree,所以不要喷我。我图方便直接从github上下载的压缩包,然后解压出来。

  2.这里是重点,敲黑板。因为别人写的都是用的自己电脑上的SDK buildTool Version 还有gradle 的版本,所以跟你电脑上的不一定是匹配的。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的话。电脑会自动下载。但是为了快,为了迅速,你可以直接使用文本编辑工具对它进行编辑。

gradle的版本修改:
gradle修改

  3.本机的gradle查看
gradle本机

  4.修改完毕之后对sdk build tools 版本进行修改。因为当前的项目都写在一个配置文件中,修改也方便。
这里写图片描述

  5.修改完毕可以执行命令行


利用项目内置的 gradle wrapper 来进行编译打包:

        ./gradlew clean
        ./gradlew assembleDebug
这两步就可以编译、打包,然后自己手动安装;

编译打包、安装其实可以合并:

        ./gradlew clean
        ./gradlew installDebug

这两步就直接安装到你设备上了,都不需要手动安装,是不是更方便快捷了?
  • 出现的问题
    我使用上面的clean指令,直接报错。
    这里写图片描述

出现这个问题,莫慌,仔细看这个sdk.dir 这个路径找不到。或者没找到ANDROID_HOME的环境变量。配置了这个环境变量,然后我还是报错。所以我把自己的项目下的local.properties 直接复制到这个项目中。
local.properties 里面就是致命sdk的路径的。内容如下图:这个图中标明了local.properties的放置位置,已经里面的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重新的执行这两个命令

./gradlew clean
./gradlew installDebug

完美,成功,看官们,再见。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