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Loadrunner11无法启动IE的解决办法

【问题描述】

Loadrunner11无法启动IE的解决办法


【原因】

未知


【解决方法】

1.ie浏览器-选项-高级,去掉启用第三方浏览器扩展

2.加入DBE

3.将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

4.关闭防火墙

5.VUser-runtime setting

键盘F4,在ie浏览器去掉启用第三方浏览器扩展browser Emulation点击change,在弹出的提示框中Browser version 选择8.0,platform. 选择windows7

虽然进行了设置,但是每次启动的时候都会重新改为原来的设置,不知何解?

6.启动非IE浏览器(搜狗、chrome)

搜狗能启动,正常操作,但LR没录制下来脚本;chrome启动后一直白屏,之后关闭浏览器,直接打开仍不能恢复,后来电脑任务栏、桌面图标都不显示。

ctrl+alt+delete注销电脑,再重启电脑;

还原1、3、4,退出腾讯管家(杀毒软件),启动vuser,改回用ie录制,莫名其妙又好了。


看了下VUser-runtime setting,之前是 MSIE6.0,改成8.0了录制后停止再看又重新改为默认设置6.0,重启vuser、重启电脑都不行,不知道怎么突然好了。

于是推测,问题的解决方法“VUser-runtime setting”+退出杀软 。




说明:

LoadRunner与浏览器兼容问题
转自:http://julianlali.blog.163.com/blog/static/58133643201371695835579/
LoadRunner支持的IE版本:
8.0 最高ie6
8.1 最高ie6
9.0 最高ie7
9.5 最高ie8
11.0 最高ie9(win7 32位+LR11+IE10可用,但win7 64位+LR11+IE10不可用,降至IE9可用),支持firefox3.6、24.0

        性能测试没必要在浏览器上纠结,浏览器不同版本,什么IE、谷歌、火狐、opera,这些在性能测试上没有什么区别,浏览器唯一使用到就是可以进行脚本录制,但是后面的场景设置、场景加压浏览器的版本是起不到任何什么作用的,目前还没发现不同版本浏览器对性能测试结果有什么很大的影响,可能有但微乎其微。要明白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是如何模拟真实的场景对系统进行加压、了解系统响应情况,对性能问题进行排查和调优。因为在功能测试上是对浏览器有要求,毕竟不同浏览器对功能展现、界面甚至功能都有影响,但性能测试不同于功能测试,可以不用去纠结界面是否错位、样式问题,我们关注的是可以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加压。
        经常看到有人提出各种LR和IE版本无法兼容,而不停的去解决如何进行兼容,为什么你不根据LR版本而去选择合适的IE版本,比如用LR8.0,一直纠结去解决如何兼容IE7,这无非是去浪费时间,这不是压力负载测试中我们需要花时间去考虑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在使用LR时,先看看项目要求的浏览器能不能录制脚本,若不能,直接换成IE6(LR8.1最高只能支持IE 6)录制脚本,毕竟要的也是只要有了脚本就可以,后面的场景加压还需要考虑浏览器版本吗?不需要。就如同,如果能力强,可以不要浏览器来录制,自己手动写测试脚本是一样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