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应用之家庭网络中部署一台可在公网提供服务的低功耗服务器

最近开始研究研究树莓派有哪些应用场景。

首先想到的就是在内网部署一台可在公网提供服务的低功耗服务器,可以提供哪些功能呢?比如Web服务SVN服务FTP服务远程家庭网络检测服务便携式漏洞扫描设备等等。这些都是很有意思的应用场景。

Web服务

通常公网的Web服务都是要交费的,阿里云最便宜的一台云服务器也要60多块钱一个月的。树莓派部署在家里,就是一个免费的公网服务器了,只是电信把80端口关了,那其实也没事,可以绑定8080端口。现在家庭宽带都比较大了。我家现在是24M的宽带,现在上传带宽已经有1M多了,这个还是相当可观的。有这么一台免费的公网服务器可以放一些自己的小Web应用也是非常不错的。

远程家庭网络监测服务

这个就是最有研究价值的一个服务了。

简单的就是在手机上可以随时查看家里面有多少WIFI链接,有多少人在家,哪个电视开着等等。如果家里放到摄像头的话,还可以在手机端随时查看家里的摄像头。再后面,如果其他家电也是智能化,可联网的话,那就可以通过这个树莓派实时的控制了。

便携式漏洞扫描设备

准备一个太阳能充电器+无线网卡+再加上这个树莓派就可以随时进入一个网吧,咖啡厅等等公共的环境,接入内网,就能对内网中的设备进行安全监测了。想想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说了这么多了,那么应该如何部署呢?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吧。

第一步:树莓派安装Debian系统

1、操作系统下载

树莓派官方 Raspbian 系统下载:http://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
或直接下载 http://downloads.raspberrypi.org/raspbian_latest.torrent 最新版的 BT 种子。

还有一个选择是由国人制作的超级精简版,更低内存占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