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 MAPI实例讲解 --- 如何获取Inbox里的所有消息(一)(zhuan)

第一次写这玩意,感觉挺别扭,不过想想以前遇到问题的时候,也从网络上得到过很多帮助,同时在CSDN,也看到有些网友在问关于MAPI的问题,自己虽然 水平不怎么样,写东西也烂,但是觉的有必要将自己这几年积累的东西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能有些帮助。我的写作能力不怎么样,这点接下来看我的文章就 会有感觉,呵呵,所以我会尽量用代码来表达我的意思,对于一些理论知识,我了解比较肤浅,有错误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指正,谢谢先! 
      对于MAPI的意义,用处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去MSDN上找一下,我的英语烂,免的误导群众。接下来的例子为了减少篇幅,我将略去所有错误处理,但是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希望使用者能加上详细的错误处理,这能使我们的程序更加健壮。
      来看第一个例子,如何获取tmail(就是我们熟称的收件箱程序)下各个Message Box下的消息。
      第一步:初始化MAPI:
  //session变量,在停止使用MAPI前,请不要释放它
  IMAPISession* m_pSession = NULL;   

  //COM初始化
  CoInitializeEx(NULL, COINIT_MULTITHREADED);  
  MAPIInitialize(NULL);
  MAPILogonEx(NULL, NULL, NULL, NULL, &m_pSession);
  

    退出MAPI
 if(m_pSession)
  {
  m_pSession->Logoff(0, 0, 0); 
   m_pSession->Release();
  m_pSession = NULL;
 }
  MAPIUninitialize();
  CoUninitialize();


      第二步:获取message store,对于message store,我认为它是管理message和folder的一个集合,它与收件箱下的各个帐户想对应,每个帐户对应有一个store,我们可以通过 session来遍历所有message store,每个store都会有一个DISPLAY NAME,通过它我们可以获得指定的store,下面演示如何获取SMS的Store:
  //IMAPITABLE,通过它我们可以访问数据,比如拿Store,拿Folder,拿Message等,方法都类似,下面会有介绍
  LPMAPITABLE pTable  = NULL;
  ULONG lCount   = 0;
  HRESULT hr  = 0;
  LPSRowSet pRows  = NULL;
  IMsgStore* pMsgStore = NULL;
  //希望获取多少属性,这里我们只需要获得两个属性
  ULONG ulNumCols  = 2;
  //通过下面的定义,我们告诉系统,我们需要获取以下两个属性,一个是Entry ID,通过它我们可以获取Store对象,一个是Display Name,我们用它来比较是不是我们需要的Store
  SizedSPropTagArray(ulNumCols , Columns) =
  { 
   ulNumCols , 
   PR_ENTRYID, //Store的Entry ID
   PR_DISPLAY_NAME //Store的Display Name
  };

  pSession->GetMsgStoresTable(MAPI_UNICODE , &pTable);
  pTable->SetColumns((LPSPropTagArray)&Columns, 0);

  while(SUCCEEDED(pTable->QueryRows(1, 0, &pRows)))
  {

   if (NULL == pRows || pRows ->cRows != 1)

    {

        break ;

    }
   //开始一条条记录查询,pRows->aRow[0].lpProps[0]代表了第一个查询属性,即Entry ID,pRows->aRow[0].lpProps[1]则表示Display Name。
   if (_tcsicmp(pRows->aRow[0].lpProps[1].Value.lpszW, _T("SMS")) == 0)
   {
    ULONG ulMesageType;
    //如果是SMS,则获取Store对象
    pSession->OpenEntry(pRows->aRow[0].lpProps[0].Value.bin.cb,
      (LPENTRYID)pRows->aRow[0].lpProps[0].Value.bin.lpb,
      NULL,
      MAPI_BEST_ACCESS,
      &ulMesageType,
      (LPUNKNOWN*)&pMsgStore);
    break;
   }
   
   FreeProws(pRows);
   pRows = NULL;
  }
  if(pRows)
  {
   FreeProws(pRows);
   pRows = NULL;
  }

 到此,就拿到了SMS的Message Store,累死了,休息一下,接下来让我们继续来获取Folder。在这里我先提醒一下,前面获取的IMsgStore和后面要讲的IMAPIFolder等对象,在不使用时候需要Release(),千万别忘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