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键盘最适合写代码?入坑指南!

原文链接

键盘、音响(耳机)很难被一些技术指标所衡量,CPU、显卡都有跑分可以参考,显示器也有着一些易懂的参数指标供人们选择,而键盘、音响(耳机)作为两大玄学科技产品就算看了评测也依旧很难下手,而这里我们就要聊一聊玄学之一的 键盘 。

程序员之键盘乃侠客之宝剑,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都会很大频率的使用键盘,很多时候就算主机换了、显示器换了只要键盘不坏就可能还会继续用,就侠客要用习惯的剑一样,资深的码农、PM、运营也都有自己习惯的键盘选择。

一般来说大家对键盘的需求是非常多样的,并不是说一定要选择一款心仪的轴的机械键盘,因为键盘的体验其实也是蛮难描述的,看很多评测可能会提到 段落感 这么一个名词,但实际上段落感会被拿来描述体验但是没有对段落感的描述。当然如果真的更感受到 段落感 ,那么选键盘的轴会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

所以像女生或者说不是非常在乎敲击感的可能更多的会选择使用颜色丰富的键帽来让非黑即白的键盘更加的多彩,就像一个小妹妹说的:“如果都不能让我喜欢上我的键盘,我怎么又会乐意用它敲字呢?”。也有很多程序员可能会买一个 Github 的章鱼猫或者说 GNU 的大公牛 来代替 win 键。

也有很多人的选择使用无线键盘来拓展手机或者平板的生产力,办公要打开笨重的电脑直接就没有了工作的心情所以可能很多女性还会考虑使用平板来码字办公,不过讲真比起 win 的显示体验来说,使用 iPad 来办公还真的是舒服不少。

当然了,还有信仰灯了,信仰灯是键盘的背光效果,目前无论是外置的机械键盘还是商务笔记本、游戏笔记本都会有键盘背光以供夜晚打字使用。很多技术宅们也给键盘背光玩出了花儿~,缤纷的背光也的确让键盘出彩了不少~

当然了,我们对着电脑啃早饭、午饭、晚饭、下午茶、夜宵的时候,真的是不知道有多少有机物掉到了键盘中成为了微生物的天堂~吼吼吼,这里还亲情送上键盘清理小教程:

别让键盘比马桶还脏!夏日键盘清洗计划~
机械键盘和它的周边入坑指南
5分钟搞懂机械键盘的几个轴
键盘是如何一步一步多为争权到PC必备设备之一的
那些知名的机械键盘厂

那么大家就来讨论一下你和你的宝剑(键盘)故事吧!

1. 你现在工作用的是什么键盘?
2. 你有精心“打扮”过你的键盘么?
3. 你有哪些键盘的玩法或新的?
4. 你有清洁过你的键盘吗?
5. 那你觉得哪款键盘、什么样的键盘最适合程序员?欢迎拉大家入坑


原文链接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