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按键开关种类简介

【1】红轴
①简介:一种机械键盘的按键开关。机械键盘同普通键盘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每一颗单独的switch控制闭合,这个开关也称为轴。依据键程、压力等物理特性的不同分为黑轴、茶轴、青轴、红轴等,并在生产过程中涂装相应的颜色以示区分,红轴就是其中一种。
②中文名:红轴
③外文名:red switch
④本质:闭合开关
⑤特点:敲击轻松
⑥产品:红轴是08年制作出来的一种电子机械产品,与黑轴相似。但压力克数比黑轴小,起35g,终60g。机械红轴的使用权已经开放。
⑦特点:红轴机械键盘子敲击时没有段落感,直上直下,出发键程为2.0mm,敲击时更加轻松,能很好兼顾游戏和打字的使用需求。
【2】青轴
①简介:机械键盘同普通键盘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每一颗按键都有一个单独的switch来控制闭合,这个开关也称为轴。依据键程、压力等物理特性的不同分为黑轴、茶轴、青轴、红轴等,并在生产中涂装相应的颜色以示区分,青轴就是其中一种。
②中文名:青轴
③外文名:keyclick
④用途:机械键盘
⑤特 click声音最大,机械键最强。
⑥物理特性:click声音最强、段落感最强,是机械键盘的代表轴,需下压2.4mm才可触发,打字节奏感十足,但是声音比较大,比较吵。压力克数为60g。有人将其比喻为cherry的春天,爽快清脆的段落感如春天般舒畅。
⑦使用场景:青轴如同圆珠笔一样,按下去会有咔哒的声音,在不会打扰别人的情况下用青轴打字是一种享受。然而由于段落感过强,通常在游戏玩家中很少被使用,玩家一般选用无段落感触发键程短的黑轴或红轴。
【3】茶轴
①简介: 机械键盘同普通键盘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每一颗按键都有一个单独的switch来控制闭合,这个开关也称为轴。依据键程、压力等物理特性的不同分为黑轴、茶轴、青轴、红轴等,并在生产中涂装相应的颜色以示区分,茶轴就是其中一种。
②中文名 :茶轴
③别名:灵敏开关
④外观:茶色
⑤作用:机械传动原件
⑥物理特性:比起青轴,段落感要弱很多,而对比黑轴,又不是直上直下的感觉,2mm即刻出发,属于比较奢侈的机械轴。有人将其比喻为chreey的秋天,结合了青轴和黑轴的特点,很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茶轴的颜色与秋天的收货的色彩更为接近。
【4】黑轴
①简介:段落感最不明显,声音最小,与青轴形成鲜明的对比,直上直下,下压1.5mm即可触发。有人将其比喻为cherry的夏天,无论你想得到急速或舒缓的输入,黑轴都能自如应对。单个轴的使用寿命长达5000万次(其他轴为2000万次),非常适合游戏使用。黑轴是大众键盘,有较强的反弹力和直上直下的触底按键感,几乎所有标榜着游戏属性的机械键盘多事黑轴的。黑轴非常适合游戏玩家和日常打字操作长时间接触键盘的朋友使用。它具有行云流水的快感。
②中文名:黑轴
③外文名:Linear Action
④特点:段落感最不明显,声音最小
⑤压力克数:80g
⑥优点:
1)机械键盘最重要是轴机械键盘,机械键盘比普通薄膜键盘寿命长,好的机械键盘寿命10多年甚至20年
2)机械键盘使用时间长久之后,按键手感变化很小,而薄膜无法达到。
3)机械键盘不同的轴的按键手感都不相同,薄膜则触感单一
4)机械键盘可以做到6键五冲,部分机械键盘可以完全全键无冲突,而三键以上无冲突的薄膜键盘较少
5)可以自己更换键帽,方便自己DIY
⑦缺点
1)售价偏高,生产成本高
2)由于本身结构所致,所以机械键盘的外观无法做到薄膜的美观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