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学习心得二——中继器

        继上周之后写了关于axure的母版及动态面板的内容之后,本周想记录一下中继器。

        中继器可以说是一个转折,在不知道中继器之前,我还停留在用表格来画原型图的时代,总觉得表格会很方便的排版和显示,虽然仅仅是规范显示而已。但是当我知道有中继器这个控件之后,就再也不用表格来表示列表数据了。

        简单的来说,中继器就是一个小型数据库,它可以帮你实现增删改查,对于初学者的我来说,这些功能我还没有理解的很透彻,但是从数据的显示来说,已经可以让我省不少时间。1、首先从元件库中找到中继器,直接拖到所需要的页面中(一般用于列表或者有规律的内容)2、双击打开中继器,从事先准备的excel表里复制数据,直接黏贴到中继器数据集中;3、拖若干个矩形框到中继器中,设置对应显示的字段名称。这样我就可以在页面里看到这个数据表了。

        接下来我又继续通过中继器设置了它的分页显示,直接在样式设置中设置“多页显示”,每页显示3个。这样就可以实现多页的效果。后来我又想设置每页显示条数,进行显示内容。我增加了一个下拉框,里面增加了数字,对下拉框添加了”选项改变时“的事件,当下拉选项改变时,中继器下的”设置每页显示数量“=下拉框中数字的数量。具体实现是,定义一个局部变量=被选中的下拉框中的某个数字,然后”设置每页显示数量“=这个局部变量即可。

        顺便提一下,除了设置每页显示数量之外,还能实现”设置当前显示页“为第几页,继可以实现跳转功能,以及前一页,后一页,第一页,最后一页的功能。

        可以说,中继器是个很好的东西。熟练的掌握它对画原型图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