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谈你的情商


前言:

  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白话就是委婉拒绝和巧妙解答不伤和气。


学会倾听

  :聆听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一个赞美之情,赞美是简单有效的润滑剂,任何时候都会有掉链子的时候,难免会出现尴尬,恭维他人就是你挽救的措施,当倾听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自然学会了话语饱满而不失尬聊的水平;当微笑面对他人的时候自然学会了营造愉快的氛围。当我们给他人说话机会而不打断的时候自然学会了尊重更是一种赞美。
少数人将自己比喻成富人,自认所有的错都是自己的,多数人将自己比喻成穷人,自认所有的错都是他人的。传说中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说话的姿态放低更是一种高度,中国是礼仪之乡,滑到好处,听到点上。

学会拒绝

  :难以启齿的柔弱,更是我张不开嘴的面子。都需要面子何怪自己需要,既然多数人需要便可以拱手相让,因为倾听是少数人可以做到的,虽说争执没有必要,想必争辩是没有问题的,先跳出来的先赢;虽说不可背后议论,但不恰是一种委婉的措施,没有激励就没有争论,没有这些你就没有提高,人的一贯做法就是当非常憎恨一个人的时候任何事情都要针对某人,但是少数人一贯作分就是沉默是金,老师的话语当然是开导。常言道醉翁之意不在酒,绕开话语权,即是委婉拒绝,一心只为他人想,何必忧愁到现在。

学会幽默

  学会幽默:说话让人舒服的程度,决定你能到达的高度。在我目前你看来以我的水平如果委婉解答担心适得其反,所以我的提升空间特别的大。幽默的分寸掌握在一言可以生祸,一语可以致福,更是体现在言语之间只谈言。任何的幽默都离不开根本,恰恰是所有人不想做更不想的事情。幽默是一种思维角度,幽默是一种自嘲类文章,面对老板乃至所有人,只因身在此山中,除却巫山不是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