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ke Terminal ── 更方便的gnome终端程序

虽说现在很多Linux发行版,比如Ubuntu,已经基本上可以采用GUI来完成绝大部分一般性的任务。但是,终端程序对于linux用户来说仍是必不可少的。

Gnome自带的gnome-terminal还算不错,简单,易用,也已经支持多标签。但是,如果你希望让终端自动启动并在后台运行,如果你喜欢更快速地隐藏和显示终端,如果你更习惯使用快捷键,那么Guake 绝对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什么是Guake?

官方的说法:Guake is a drop-down terminal for GNOME Desktop Environment, so you just need to press a key to invoke him, and press again to hide. Guake supports hotkeys, tabs, background transparent, etc

翻译如下:Guake是一个下拉式的gnome桌面环境下的终端程序,因此你只需要按一个键就可以调用他,然后再按一次以便隐藏他。Guake支持快捷键、标签、背景透明等特性。

客观的说,Guake并不比默认的gnome-terminal强多少,但却要方便许多,特别是对那些经常或时而用到终端的人。如果你每天打开5次以上的终端程序,那么Guake就比较适合你了。

Guake的使用及界面

在guake装载人内存后,你可以使用两种方法调出Guake:使用快捷键F12或点击Guake在gnome面板右边通知区域中的图标。软件界面截图如下(点击以查看大图):



不要误会,这绝对是一张全屏截图,既不是拼接的也不是使用了什么屏幕分割软件。之所以看起来似乎屏幕被分割成了上下两部分,是因为Guake占用的上面一半的空间,而且设置成了部分透明的。Guake的高度和透明度在程序的首选项里面是很容易调整的。

调出Guake后,你可以使用F11切换到全屏模式,再按一次F11就可以重新回到窗口模式。

快捷键及其定制

[全局快捷键]

F12:显示/隐藏Guake的程序界面。

[局部快捷键]

Ctrl+Shift+T:新建标签页;

Ctrl+Shift+W:关闭标签页;

Ctrl+Shift+C:复制;

Ctrl+Shift+V:粘贴;

Ctrl+PageUp:切换到上一个标签;

Ctrl+PageDown:切换到下一个标签;

(以上六个快捷键与gnome终端是一致的。)

F11:切换到/退出全屏模式;

出于某种原因,你可能需要定制Guake的快捷键。比如,在我的Ubuntu上,因为与Hedgewars(一个类似于百战天虫2D版的开源跨平台游戏)的快捷键发生冲突,我决定更改Guake的显示/隐藏程序界面的快捷键。默认是F12,为避免与其他程序的快捷键发生冲突,我决定使用Super+G组合键(因为linux程序较少使用Windows徽标键,这个键在ubuntu中被默认映射成Super)。在Guake的程序首选项中,有自定义键盘快捷键的功能,但是这个功能目前无法正确识别按键(Ubuntu9.04,Guake! 0.3.1;在新版的Guake! 0.4.0中,此问题已得到修正)。所以必须采用迂回战术。在进入下一步之前,请确认你安装了gnome的配置编辑器Configuration Editor。Configuration Editor在Ubuntu的软件仓库中就有,可以直接从[应用程序][添加/删除]中选择安装。

打开从程序菜单中打开Configuration Editor(配置编制器),定位到/apps/guake/keybindings/global,将其中的show_hide项的键值改为你想要的快捷键组合(本例为Super+G),形式为<Super>G。重启Guake后使用新的快捷键试试看。



让Guake随系统自动启动

定位到[系统][首选项][启动程序]打开'启动程序喜好'程序,单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填写程序名称、命令和注释,命令一定不要写错(可以是程序名字guake,也可以是命令的绝对路径如/usr/bin/guake,建议采用前者),其他可以随便填。请看下图:



安装Guake

Guake也是Ubuntu软件仓库中的软件,可以采用前面安装Configuration Editor相同的方式安装,或者使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来安装,当然也可以使用命令行:sudo apt-get install guak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