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6.5优化技巧及myeclipse6.5代码提示配置

第一步取消自动validation

validation有一堆,什么xmljspjsfjs等等,我们没有必要全部都去自动校验一下,只是需要的时候才会手工校验一下!

取消方法:

windows–>perferences–>MyEclipse Enterprise Workbench–>Validation

除开Manual下面的复选框全部选中之外,其他全部不选。

 

第二步:取消Eclipse拼写检查

1、拼写检查会给我们带来不少的麻烦,我们的方法命名都会是单词的缩写,他也会提示有错,所以最好去掉,没有多大的用处

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Editors->Text Editors->spelling

 

第三步:取消myeclipse的启动项

myeclipse会有很多的启动项,而其中很多我们都用不着,或者只用一两个,取消前面不用的就可以

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startup and shutdown

 

第四步:更改jsp默认打开的方式

安装了myeclipse后,编辑jsp页面,会打开他的编辑页面,同时也有预览页面,速度很慢,不适合开发。所以更改之

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Editors->file associations

 

第五步:加大JVM的非堆内存

打开 eclipse.ini

-showsplash

com.genuitec.myeclipse.product

–launcher.XXMaxPermSize

256M

-vmargs

-Dosgi.requiredJavaVersion=1.5

-Xms128m

-Xmx512m

-Dosgi.splashLocation=e:MyEclipse 6.0eclipseMyEclipseSplash.bmp

-Duser.language=en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256M

把下面的那个 -XX:MaxPermSize 调大,比如 -XX:MaxPermSize=512M,再把 -XX:PermSize 调成跟 -XX:MaxPermSize一样大。

原因:大家一定对这个画面很熟悉吧:

几乎每次 eclipse 卡到当都是因为这个 非堆内存 不足造成的,把最大跟最小调成一样是因为不让 myeclipse 频繁的换内存区域大小。

注意:XX:MaxPermSize  Xmx 的大小之和不能超过你的电脑内存大小!

第六步:关闭updating indexex

MyEclipseupdating indexes功能,看着并不起眼,但是如果机器的资源比较紧张的时候,就会带来不少的麻烦,因为在updating indexes的时候,机器会变得很卡,也不知道MyEclipse在进行这项操作时,为什么会占用那么多的资源,弄得硬盘灯一直亮着。 
下面就是关闭此功能的方法:
Window => Preferences => Myeclipse Enterprise Workbench => Maven4Myeclipse => Maven=>禁用Download repository index updates on startup

 

 

myeclipse6.5代码提示配置

  1. 增强EclipseMyEclipse的代码自动提示功能
    一般默认情况下,EclipseMyEclipse的代码提示功能是比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差很多的,主要是EclipseMyEclipse本身有很多选项是默认关闭的,要开发者自己去手动配置。如果开发者不清楚的话,就不知道EclipseMyEclipse的代码提示功能一样能像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代码提示功能一样强大。
    先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问题所在,例如在EclipseMyEclipse代码里面,打个foreachswitch这些,是无法得到代码提示的(不信自己试试),其他的就更不用说了,而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里面是得到非常友好的代码提示的。实际上,EclipseMyEclipse代码里面的代码提示功能默认的一般是点“.”,一般是有了点“.”,才会有代码提示。
          
    原理:“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的选项,把“.”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的意思,就是指遇到26个字母和.,(这些符号就触发代码提示功能了。(具体后面有说,放心)增强EclipseMyEclipse的代码提示功能,具体怎么样来配置?下面开始说步骤(注意本人用的MyEclipse 6.0.1做讲解):
    1.
    打开MyEclipse 6.0.1,然后“window”→“Preferences”
    2.
    选择“java”,展开,“Editor”,选择“Content Assist”
    3.
    选择“Content Assist”,然后看到右边,右边的“Auto-Activation”下面的“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其实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就是“.”这个符号.
    4. “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
    这个选项,在“.”后加abc字母,方便后面的查找修改。然后“apply”,点击“OK
    5.
    然后,“File”→“Export”,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Perferences”,点击下一步
    6.
    选择导出文件路径,本人导出到桌面,输入“test”作为文件名,点击保存
    7.
    在桌面找到刚在保存的文件“test.epf”,右键选择用记事本打开
    8.
    可以看到很多配置MyEclipse 6.0.1的信息
    9.
    “ctrl + F”快捷键,输入“.abc”,点击查找下一个
    10.
    查找到“.abc”的配置信息.
    11.
    “.abc”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保存,关闭“test.epf”
    12.
    回到MyEclipse 6.0.1界面,“File”→“Import”,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Perferences”,点击下一步,选择刚在已经修改的“test.epf”文件,点击打开,点击“Finish”。该步骤和上面的导出步骤类似。
    13.
    最后当然是进行代码测试了。随便新建一个工程,新建一个类。在代码输入switchforeach等进行测试。你立即会发现,果然出了提示,而且无论是敲哪个字母都会有很多相关的提示了,很流畅,很方便。
    总结:“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的选项,把“.”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的意思,就是指遇到26个字母和.,(这些符号就触发代码提示功能了。顺便说一下,修改类名,接口名等以不同颜色高亮的,可以这样配置在“java”→“enditor”→ “syntac”,右边展开“java”→“classes”,勾上“Enable”这个选项,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即可。当然还有其他相关的颜色配置。具体就不说啦。其实,在“Preferences”这个东西,有很多可以配置的东西,使得MyEclipse优化的,具体的就要各个人根据自己个人喜好去配置了。

6.5版本用ALT+/不起作用解决办法
我用的myeclipse5.5对于System.out.println();这个东西我都是syso然后ALT+/会出现System.out.println();MyEclipse6.5却无任何提示
解决方案:选择MyEclipse6.5菜单栏中的Window - Preferences -->General --> Keys内找:
1
、把Content Assist的快捷键由ctrl+space改成alt+/
2
、把word completion的快捷键由alt+/设置成其他的不冲突的快捷键即可。
3
、点击Ok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