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的RoboCup 3D开发总结

这一个月因为要赶ChinaOpen的关系,将原本的开发进度加快了很多,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Coding上。

 

1. 首先是增加对3D sim里面的很多概念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比如simulation里面的时间,还有机器人的关节和相对坐标系的表示等。这些概念虽然相对于整个Agent的框架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对于整个Agent的正确运作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 理解Server的重要性。作为一个Agent,对于环境的假设越少,那么他的通用性就会越高。但是我发现在Server的设计中,有很多我们可以利用的设计模式和函数库,或者从更小的层面上来说,可以利用里面的一些常量和函数,因为Server的库写得相当不错。从这个方面来说,Apollo3d做的就相当不错,他们SF上面公开的Basecode就基本是利用了server的底层框架写的。而且了解Server的一些配置对于以后的调试和训练也很有帮助,比如自己写一个训练场景的配置,然后利用这个场景来进行测试。这些都需要对server作一些深入的了解。

3. 对于在做大型工程里面,一个好的调试方案是一个提高开发效率的很重要的因素。从这个层面来说,图形界面相对于传统的CLI界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不单只是实时性上,而且在可视性和可理解性上也是。而在当前我在开发Agent的时候仍然是利用的非常原始的text界面的调试方法,也并没有形成一个非常正规的思路,所以有时候在调试BUG的时候会显的非常让人烦躁而沮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该首先找到一个调试的思路,并且尝试可视化的途径。这样可以使自己的思路不被打断。

4. 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一味的coding。虽然coding可以增加代码,但是不一定可以增加实际的进度。在进行开发的时候,经常的就是因为没有coding而觉得进度很慢,然后如果头脑不清醒的话,很容易导致垃圾代码的产生,并由此导致BUG的出现,有可能最终并不比考虑清楚之后的时间快。

5. 对于Script+ C++的驱动方式很感兴趣,希望之后有机会探讨一下这方面的可能性。如果是要利用scripting language来担当高层驱动的话,那么在设计的最开始就需要考虑上层决策的思考模型,这样就可以为上层编写一个一致的底层接口以供使用。这种方法是一种top-down的方法,和我现在接触的bottom-up有很大的区别。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1.内容简介: --------------------------------------------------------------- 这是一个压缩包,里面是5个文件是东南大学Robocup3D仿真比赛的源代码。对于参加Robocup比赛绝对有帮助。学习别人如何组织代码,这样可以在一个更高的起点进行编程。 建议,对Robocup机器人比赛感兴趣或者东南大学以及其他高校的参赛同学下载学习。否则,会感觉我的文件都不知道什么东西。 --------------------------------------------------------------- ·2.资源使用方法 suse Linux 环境下编译运行,注意,必须安装好开发环境和仿真环境。 --------------------------------------------------------------- ·3.文件组成形式 格式:tar.gz 源代码,在src文件夹里 --------------------------------------------------------------- ·4. wogeguaiguai的附言: 1.我的其他数学建模精华资源也欢迎您下载,大学生基本上都听过这个比赛吧,这个比赛比较有意思,而且获奖比例高。我的资料都是非常好的准备比赛要用的资料。我比赛结束之后,这些资料就不用啦,分享给大家!俺一年的搜索资源,同学们一朝即可获得! 2.下载本文件后,您可以获得所有信息,不必再零散下载,给您带来很大的方便。 3.10个资源分,绝对物超所值。评论后,您就可以获得11个资源分,欢迎您评论! --------------------------------------------------------------- ·5.如有问题,请在此留言,谢谢。 --------------------------------------------------------------- ·6.上传时间 2010-2-24-nigh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