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RVDS(ARM 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迁移到RealView微控制器开发套件(MDK-ARM)

RealView微控制器开发套件(MDK-ARM)提供了一系列的功能,非常适合于标准的微控制器(MCU)设备,使用户更快、更容易的进行项目开发。本应用笔记介绍如何将ARM 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RVDS)项目导入到MDK-ARM中。

MDK-ARM详细介绍:http://www.myir-tech.com/products/arm/mdk-arm/index.htm

RVDS详细介绍:http://www.myir-tech.com/products/arm/rvds/index.htm

Tool Component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
(RVDS)
RealView Microcontroller Development Kit
(MDK-ARM)
CompilerRVCT C/C++ Compiler, armccRVCT C/C++ Compiler, armcc
AssemblerRVCT ARM Assember, armasmRVCT ARM Assember, armasm
LinkerRVCT ARM Linker, armlinkRVCT ARM Linker, armlink
IDECodeWarriorμVision
DebuggerRealView DebuggerμVision
SimulatorRealView ISSμVision
Cores SupportedAll ARM CoresN/A
Devices SupportedN/A>150 ARM based MCU's (www.keil.com/arm/chips.asp)


这两款产品(RVDS和MDK-ARM)使用相同的RealView编译工具,这样转换起来并不困难。而它们的不同之处是,项目的处理和目标调试的接口:

  • RVDS中的IDE/调试器支持所有ARM内核(ARM7TDMI,ARM966E-S等),是内核定制的。
  • μVision IDE/调试器针对特定的微控制器,这在创建项目时选择。

要将RVDS项目转换到MDK-ARM,需按照以下步骤:

  1. 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并指定目标设备
  2. 将汇编源文件和C源文件添加到项目
  3. 配置设备的具体参数并输入内存配置
  4. 选择工具特定选项,如编译器优化级别
  5. 重新编译项目

步骤1: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转换项目的第一步是,在μVision RealView MDK-ARM(IDE)上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并选择正确的目标设备。

创建新项目

uvsion打开µVision.

  • 使用Project - New Project创建一个新项目
  • 从设备Database中选择目标设备。

    uvision database
     

  • 提示将启动代码复制到项目文件夹中
    • 如果已经有了启动代码,点击NO并且添加该启动代码(添加方法见下一步)。
    • 如果没有,点击YES导入制定的启动代码到项目中。


步骤2:将源文件添加到项目

下面需要增加你的C源代码文件,并重新编译新的项目。

添加项目源代码
  • 右击 “Source Group 1”
  • 选择 “Add Files to Group 'Source Group 1' ”
  • 浏览C文件并添加到项目中。


步骤3:配置设备参数

设备相关的内存映射和调试参数需要进行配置,以符合你的项目。

使用 Project - Options for Target来打开选项。

  • 为项目配置正确的设备属性,如XTAL或存储区。

  

  • Debug 标签. 为选项配置 Simulator 或者 ULINK ARM Debugger.


步骤4:选择工具特定选项

使用Project - Options for Target 对话框中的选项,进行配置 C/C++(编译器)、ASM(汇编)和连接器。

RealView MDK和ARM RVDS一样,也使用RealView编译工具。配置C/C++,汇编,连接器选项,以匹配以前的RVDS项目。

  • 有两种方法创建scatter文件:
    1. 如果选择Use Memory Layout from Target Dialog,µVision会根据上面的步骤创建scatter文件。
    2. 如果已经有了scatter文件,则关闭 Use Memory Layout from Target Dialog,然后选择scatter文件。


步骤5:重新编译项目

使用Project - Build target生成应用程序,这将生成可执行映像文件。该项目现在可以用μVision调试器连接模拟器或ULINK ARM调试器进行测试和验证。

要在目标硬件上进行测试,需连接ULINK仿真器,然后使用Flash - Flash Download命令下载应用程序。如果更改Flash编程选项,可在项目Project - Options for Target - Utilities - Settings进行配置

使用Debug - Start/Stop Debug Session 启动程序调试,它同样可以测试程序。

下表简要介绍了几个调试命令。

调试命令描述
Step Into Step Into
Set Breakpoint Set Breakpoint
Run Run
调试器命令允许您单步执行代码,设置断点,并运行目标程序。ISD51可配置Flash断点,即使你设置断点也允许实时执行程序代码。
Open Watch Window Watch WindowWatch窗口允许您查看多组程序变量
Show next statement Show next statement目前的程序行(汇编语言或C语言)都标有一个黄色的箭头。你可以使用 Show next statement 按钮来查看源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