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05下编写DLL程序

 

其 实VS下面开发C++的DLL还是很方便的,而且Release的时候也很方便,只要把模块的只能划分清楚,封装好不同的DLL工程,在一个主工程里面引 用这些不同的DLL工程还是很不错的,这样发布的时候有一个主工程的EXE 和不同的DLL就可以了,不论是调试还是Release都比较简单,下面就简单说说开发的过程。

方案一:

在VS2005下创建项目后,选择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到了应用程序设置时选择DLL应用程序类型,附加选项选择空项目。创建好以后添加Dll1.cpp文件。

以下是Dll1.cpp文件:

  1. #define  DLL1_API _declspec(dllexport)  
  2. //定义DLL1_API 为_declspec(dllexport) ,并且解决在不同语言调用下的名字匹配问题  
  3. #include <iostream>  
  4. //#include "Dll1.h"  
  5. using namespace std;  
  6. DLL1_API int add(int a,int b)   //实现两个整数相加  
  7. {  
  8.     return a+b;  
  9. }  
  10. DLL1_API int subtract(int a,int b)   //实现两个整数相减  
  11. {  
  12.     return a-b;  
  13. }  
#define DLL1_API _declspec(dllexport) //定义DLL1_API 为_declspec(dllexport) ,并且解决在不同语言调用下的名字匹配问题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Dll1.h" using namespace std; DLL1_API int add(int a,int b) //实现两个整数相加 { return a+b; } DLL1_API int subtract(int a,int b) //实现两个整数相减 { return a-b; }

编译以后在Debug文件下生成一个Dll1.dll的动态链接库文件。在DOS下打开此文件目录,并把你安装VS2005的目录下 (D:\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bin--我的VS2005安装在D盘)找到vcvars32.bat此文件,把它托放在你的DOS对话框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