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3.0.0-beta1运维手册(003):安装全分布式HDFS3.0.0-准备软件和配置CentOS网络

3.1 准备软件

HDFSHadoop的一个组件,它并没有单独发布,因此,我们需要下载Hadoop的安装包。

1. 下载Hadoop3.0.0-beta1,保存到d:\hdfs3\soft

3-1 Hadoop存储路径图

有关beta1版本的介绍:它是API稳定的版本,但不保证质量,并且不打算用于生产环境。因此,此版本可以用来提前学习,待stable版本出来后,可以直接替换上生产环境。

 

 2. 下载JDK

Hadoop是用java编写的,JDK提供了java程序的运行环境,因此,需要下载JDK

Hadoop3.0版本要求JDK1.8以上,不兼容JDK1.7以及之前的版本。

JDK1.832bit64bit两种,那么我们应该选哪一个版本呢?

Java程序本身不区分32bit64bit,因为它面对的是一个统一的JVMJDK则区分32bit64bitJDK 32bit表示它运行在32位机器上,JDK 64bit则表示它运行在64位的机器上。

我们安装的Centos764位的,因此,要选择64bitJDK

下载jdk-8u152-linux-x64.tar.gz

同样保存到d:\hdfs3\soft

3.2 配置Centos网络

我们下载的Hadoop3.0.0JDK1.8保存在Host(Win7)上,需要通过网络上传到GuestCentos7)。因此,需要配置Guest上的网络,使得HostGuest能够联通。

HostGuest之间的网络连接如下图所示:

 

 

3-2 Vmware workstation host-only虚拟网络连接图

1. HostGuest之间是通过Host-only虚拟网络连接的。

注意HostG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