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化经营的压力

  1. 一家企业的多角经营程度越少,越是易于进行管理。简单就意味着明确而清晰。在相对简单的企业里,人们能够看到自己的工作与总体绩效和成果之间的关系。

  2. 一家企业的复杂程度越少,则越是不容易出错。相对而言,复杂程度越大,则越南找出什么地方出错,从而很难采取恰当的措施予以纠正。

  3. 墨菲定律:如果某件事可能出现差错的话,他就会出现差错。

  4. 德鲁克定律:如果一件事出了差错,所有其他的事情都会出现差错,而且是同时出现差错。

  5. 对于任何一个人而言,蹙非他了解到什么才是与真相有关的,除非具有使实际情况与自己的期望形成对照的能力,否则他就会被各种事件所困扰。

”投资者“和”资产经理“

  1. 只有”超人“才能做的事情,是靠不住的,是难以持久的。

多角化有着内在和外在原因和压力。企业管理当局必须理解这些原因和压力,一遍能够控制这些因素,并进而有效地管理企业所必需的、事实上是合乎需要的多角化。

首先,是内部的压力,主要表现在:
1. 多角化的第一个重大压力是心理上的。人们对于一再重复地做同样的事情感到厌倦,他们想做不同的事情。否则,工作就会变得枯燥乏味了。

在增加一个新节目的时候,就要减去一个旧节目,以便使整个节目单的总量维持不变。即使是最伟大的钢琴家,他能够出色演奏的乐趣,也只能保持在一定的数量上。

  1. 促使企业实行多角化的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企业规模不当。所谓多角化,就是企业对自己的原有业务进行扩张并涉足新的领域。

  2. 多角化的另一项内部压力,是吧企业内部的成本中心转化为利润中心的一种愿望,一种可以理解、值得赞赏的愿望。

总结:无论集中化是多么可取,可能也必须利用多角化来进行协调,否则就可能出现过分的专业化。另一方面,无论多角化多么可取,或事实上不可避免,也必须有一定的集中化,否则就可能分崩离析和产生混乱。事实上,简单和复杂两者都是企业所必需的,但他们却把企业拉向不同的方向。因此,绝不能任期互相冲突,而应该加以综合,发挥它们的协同效应。高层管理者的任务,就是要使多角化有一个共同的统一核心,而这一任务对于小型企业、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都是同等重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