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极简主义——热情(笔记)

1.我们被教育累死累活地位一家没有生命的单位辛勤工作,显出最宝贵的东西(我们的时间),职位换的一张工资单。
 
2.你的身份应该源于有意义的生活,而不在于你如何挣得工资。
 
3.利用你所热爱的事物集中精神,为自己补充更多热情,这对寻找使命而言非常关键。但首先,你必须发现你热爱的是什么。
 
4.一旦将你的职业认定的“你是什么人”这一问题的答案,你就很难做其他的事情。这就是人们在换工作时总是待在同一行业内的原因之一。
 
5.我们需要公开以导师、领导人、贡献者、极简主义这些更有意义的身份自居。
 
6.你有什么有意义的特质,可以用来确立自己的身份?一旦摆脱了身份的束缚,你就能清空前行的道路,摆脱其他的枷锁。
 
7.虽然我们都需要挣钱谋生——挣着大笔工资当然也没有什么错——但是控制你的财务所涉及的远不止获得更多收入:这关乎你对所拥有的资源能一直做出正确的决定,以及有计划地生活。没有那件事是原本就能轻易做到的——尤其是在现如今享乐文化的席卷之下——但幸运的是,要重新找回对自己财务的控制也很简单。
 
8.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良性债务。有些债务比其他的债务更糟糕,但债务从来都不会是良性的。
 
9.通过什么方法做共享都可以,不需要多么冠冕堂皇——你只需要为他人的生活做出共享。
 
10.重要的是你要找到正在做你想做的事情的人,向他们学习,吸收他们的知识经验,然后大步行动。
 
11.要采取行动来摆脱枷锁,要鼓起勇气拒绝某些社会认为有必要的东西,这样我们才能过上有意义的生活。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对你来说也是。你有追逐梦想的权利,你应该活出你的使命,你值得过有意义的生活。
 
12.过有意义的生活跟挣多少钱毫无关系。
 
13.不管收入高低,你花的钱必须少于你挣的;若花的比挣的还多,你就会陷入债务,陷入深深的债务中。
 
14.给点小费,不要当浑球
 
15.写作.伟大的作品会以特殊形式为读者做贡献,一一种其他娱乐形式无法达到的高度与人联系。
 
16.不管选择哪一项,关键在于采取行动。一旦做出选择,你就必须采取行动。让自己养成习惯。你永远都不该让好主意止步于当机立断的实际行动。
 
17.如果没有成长,你就在走向死亡;而如果你正在走向死亡,很显然,你就没在过有意义的生活。
 
18.一旦你在生活中做出了改变,旅途就还没有结束——想要长久的幸福,就必须继续做出改变。
 
19.绝大多数变化都是逐渐发生的,你不会在某些方面一口气实现飞跃,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产生微小而平缓的变化,随着时间退役,最终积累的巨变。
 
20.任何改变,无论大小,第一步要做的都是下定决心。我们说的是真正的决心,一个让你觉得人生“必须”改变的额决心,而不是什么等到哪天方便的时候“应该”做出改变。
 
21.一旦你下定决心做出改变,一旦你有了足够的动力,最重要的就是立即行动。你必须先建立起一些习惯;否则,你就会产生大量的不满,而你的变化也不会长久持续。
 
22.每天行动一点点,让我们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改变了一切。
 
23.如果你想继续成长,就必须持续提升自己的标准。否则,你就会陷入停滞。或者,更糟,如果放低了自己的标准,你就会衰退。
 
24.失败会带来大量的不满,使他气馁,无法继续成长。那样,他很可能已经放弃了。他没有那样做,而是每天渐渐提高标准,在之前的成就上越走越远。
 
25.每天付出持续、渐进的行动,就是我们改变人生的方式。这感觉就像一开始在慢慢爬行,一旦产生了足够的动力,你就不想停下成长的脚步。
 
26.爱过后失去胜过从未爱过。但我们必须去爱,就算这让我们心碎。因为若不去爱,我们的生活便只是昙花一现,如过眼云烟。
 
27.虽然我们必须去爱,但仅靠哎是不足以生存下去的。我们必须采取行动,让别人知道我们关心他们,我们爱他们。
 
28.而当那也不管用时,我便明白自己必须做点别的什么了,明白自己不能子啊活在谎言中,二应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
 
29.所谓下决心往往并不是真的决心,除非你真把他当成必须做的,除非你觉得他好像压迫在你神经末梢上,除非你被强迫着去做出行动。一旦那些应该做的事情变成了必须做的,你便是真的下决心了。
 
30.成长和奉献就是人生的意义。给予才是生活,我已经说过这一点。我想想要过有意义的生活,最好的方式其实很简单;不断实现个人成长,并以有意义的方式为他人奉献。成长和奉献。就是这些。这就是我的人生意义。
 
31.当人们不喜欢你的时候,实际上什么都不会发生。世界不会终结。你不会感到他们牢牢地压住了你的肩膀。事实上,你越是无视他们,一心做自己的事情,你的生活就越好。
 
32.你的身份不在于你的工作,不在于你银行里存了多少钱,不在于你开什么车,不在于你钱包里的内容,不在于你那见鬼的卡其裤。
 
33.直面他人就好,告诉他们不需要嫉妒,因为你爱他们、相信他们。这让一切都变得更简单。
 
34.改变没什么不好,改变就是成长。但是,当我们学会享受改变的过程,选择吧不确定是为多样性时,我们就能获得变化带来的奖励。
 
35. 那个阻止你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情的人,那个阻止你彻底自由的人,那个让你无法健康、快乐、热情、去过有意义的生活的人,正是你自己。
 
36.我仍然在努力把一切搞清楚。我并不打算把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作为你生活中必须遵守的某种人生格言或经验教训来宣扬。对我有效的东西可能对你无效(见鬼,有时候他们甚至对我都无效)。然而我还是希望其中有一部分能帮到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