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学习

    习是一种生活方式,就是不管一辈子有多长,就像每天的吃饭喝水一样。怎么去学习,就像怎么去生活一样,虽然看似简单,但又那样的深奥,我觉得生活和学习是分不开的,我们在成功中学习,在失败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在生活中学习,可以说我们的一生都在学习中走过,那到底怎么去学习呢,甚至有的人终极一生都为的答案。如何去学习可能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所以下面只是一些自己的认识:

    一 以学习为乐趣。每个人所追求的生活不管是平淡,小资还是富裕,归根到底最想要的还是幸福快乐的生活,学习亦是如此,想生活就离不开学习,善于去挖掘学习中的快乐,让学习不在是我们的压力。

    二 要有目的的学习。我们的一生都在学习,但想要把世界上各个领域的东西学完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需要有目的有目标的学习。

    学习的目的不在于看了多少东西,也不在于记住多少东西,而在于能用它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因此,在学习之前就想清楚,到底为什么学习,究竟要学什么东西,就会比盲目的学习要有效率。在提高班我们知道自己在学什么,下一步要学什么。对于现在的我们,最输不起的就是时间,因此心中一定要建立这个观念

    三 要有正确的学习过程.很庆幸自己一年前来到了提高班,自己的学习方式也在逐步的改变,不在被动的去接受知识,通过IT技术更快捷,更有效的学习,通过博客总结记录我们的学习,分享我们的学习过程。一年来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学习,如何管理自己的学习。

    四 对学习的态度。以积极的心态去学习,牢记你肩上的责任.对于大学毕业的我,还要在学习将近三年的时间,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了,更要有坚持下去的信心。

    五 以自身素质为前提。米老师说过提高班的教育学生品质和素质教育占到了三分之二,从生活中的礼貌问题,带牌等等一点点做起。想想就算你有高超的技术,没有好的品质和道德,哪个公司会用你。学会做人至关重要。

 

    学习就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善于去观察,去发现,去联系,反复学习,让自己和学习共鸣,我们的收获才能最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