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板的使用

 

  当我们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不经意的碰到触摸板,然后屏幕上的光标就会随处乱跑,我们通常会关掉它,但到不方便使用鼠标或者没有鼠标的时候,使用触摸板又感觉非常别扭,不好用。那有没有办法让自己习惯使用触摸板,让它更好用呢?

  触摸板的功能很丰富
触摸板并不只是个用来移动光标的操作区,实际上他可以实现的功能甚至比鼠标还要多,可是,我们根本就不曾注意过。其实很多功能都因为缺少驱动程序的支持而被隐藏起来了,因此,想要更好的使用触摸板,驱动程序显然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大部分品牌电脑的触摸板使用的是Synapitcs公司设计生产的触控板。

  如下图:(在控制面板中打开鼠标属性)我们还可以按我们的需要进行设置

 

基本功能
  轻击和双击触摸板代替触摸板下方的左右键操作。

多点触控
  和我们使用的触屏手机一样。

捏合缩放
  当我们使用word,pdf等这些支持CRIL+滚轮缩放功能的应用时,可以使用捏合缩放。
将两根手指向下放在触摸板表面上。手指滑动分开则放大,将手指滑到一起则缩小。

 

快速翻页
  我们都知道触摸板的最右边条可以滚动翻页,和滚轮效果一样;但是还有另一种更方便更快地方法,两只手指同时按下上下滑动可以实现更快的上下翻页功能,和按下鼠标中间上下滑动一样的效果。

 

拖拽功能
  对目标文件快速轻击两次,同时手指不要离开触摸板并滑动手指到你想要拖拽到的地方。即可。
但由于触摸板尺寸限制,很多时候并不能拖拽到目的地,这又该怎么办呢? 这就需要对触摸板进行设置了。
我们先打开触摸板的设置界面,找到触及与拖放选项,选择"拖放锁定",确定。现在我们我们在双击触摸板拖动,当我们手指离开触摸板是,文件还是处于拖动状态,然后我们在一点点移动到目的地,单机确定。

 

在触摸板上划分田地
  所谓划分田地,就是在触摸板上划分不同的功能区,实现不同的功能,我们可以把触摸板的四个角定义成不同的按钮,通过触击四个角落,实现不同的命令。
  例如(如图),我们选择左下功能,我们选择“将应用视窗缩至最小”,确定,当我们触击触摸板左下角是就可以吧当前的应用程序最小化。

 

应用程序手势
  需要两根手指,同时在触摸板上水平滑动(同一方向)
  实现的功能:照片查看器或互联网浏览器窗口中前后翻页。

 

 

其他应用

如下图,可以自己进行更多的设置,而且每个功能设置都有说明,也很容易。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