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SVN1.6.15的一些使用

    TortoiseSVN 是  Subversion 版本控制系统的一个免费开源客户端,可以超越时间的管理文件和目录。文件保存在中央版本库,除了能记住文件和目录的每次修改以外,版本库非常像普通的文件服务器。你可以将文件恢复到过去的版本,并且可以通过检查历史知道数据做了哪些修改,谁做的修改。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将 Subversion 和版本控制系统看作一种“时间机器”。

 

当前版本为1.6.15,下载地址: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语言包及用户手册在下载页面下方,如下图所示:

一.使用TortoiseSVN创建本地版本库
1.在本地硬盘上建立一个空文件夹,如E:/SVN/ModelSystem,然后在此文件夹右键选择“TortoiseSVN”→“在此创建版本库”,如下图所示:

2.继续在此文件夹右键选择“TortoiseSVN”→“版本库浏览器”,就会弹出刚才创建的本地版本库的内容,在左侧选中右键选择”创建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输入名称'trunk',弹出”输入日志信息“,输入注释,一定要养成有注释的习惯,如下图所示:

接着跟上面一样,创建'tags'文件夹和'branches'文件夹,这三个文件夹不是必须所建的,但是是一种良好的开发团队习惯,各个文件夹使用的意义如下:
①trunk文件夹:开发主线,开发人员每日提交到主线上,包括一些新功能、bug修复等等;
②tags文件夹:发布版本,用于对外发布的版本
③branches文件夹:开发分支,用于并行开发、定制项目、特殊使用项目等等。
3.至此,SVN基本构架创建完成。因为在主干trunk文件夹下,还可能有其他分类文件夹,比如source、image文件夹等等,再根据需要进行创建。接着进入所要进行SVN版本管理的工程目录下,右键需要的文件夹选择”SVN 检出”,如下图所示:

弹出“检出”对话框,在“版本库URL”输入刚才建立的SVN目录trunk下的source目录,指定检出位置,按“确定”,如下图所示:

若是弹出询问对话框,那是因为所要检出的目录非空,根据提示按“是”即可,检出顺利的话,就会提示完成,并且检出的文件夹带上绿色的√图标,如下图所示:

然后再在此文件夹右键,选择“SVN 提交”,弹出“提交”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确定提交后,顺利的话,就会提示“完成”,如下图所示:

这样就把本地的工程修改为了可SVN版本控制的工程,以后对工程的修改、删除等等,都可以进行日志记录、版本回滚等等。

 

二.从sourceforge下载源码
1.在桌面上,或者文件夹空白处右键选择“SVN 检出”;
2.在弹出的“检出”对话框中,版本库URL地址输入https://PROJECTNAME.svn.sourceforge.net/svnroot/PROJECTNAME,其中PROJECTNAME为sourceforge的项目工程名称,如下图所示:

但是还不是所有的sourceforge项目都是SVN版本管理的,有的是CVS版本管理,所以这个得项目是SVN的才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