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与脚本初探:QtScript, PyQt, PythonQt, Qt Jambi

刚才听同事说到了Python的几个很显著的特性,顺便上网查看了一下Python与Qt的一些文章,顺便记下一些入门知识:

1. Qt内建的Script支持:Qt Script for Applications (QSA),跨平台脚本工具箱,为静态的Qt/C++程序提供了一个脚本界面,可以定制和扩展程序。支持 脚本语言--Qt Script (基于ECMAScript, Microsoft's JScript, and Netscape's JavaScript也是基于该标准 )

2. PyQt: Qt库的Python绑定。向Python程序员提供了使用完整Qt应用程序接口的方法,几乎可以用Python做任何C++能做的事。

3. PythonQt:与QyQt不同。PyQt是使得Python可以使用Qt的功能,创建Qt对象。PythonQt则是将Python脚本嵌入Qt中执行,通过Python来定制和完成一些原本需要用C++来完成的功能,比如:

- 用Python脚本创建宏和批处理

- 用Python脚本实现自动化测试

- 用Python脚本来快速完成一些原型设计

4. Qt Jambi:Qt库的Java绑定,跟PyQt的性质类似,只是一个是对Python语言的绑定,一个为Java语言做的。其主要目的也是让Java程序员可以通过Qt的功能来实现桌面应用程序的开发,跟SWING组件其实类似。可能有人认为有了SWING还要Qt Jambi干嘛,有两点好处:

- 让Java程序员可以使用Qt的特性,比如,可以让Java的桌面程序有native风格的界面。

- 让C++程序员可以通过Qt Jambi generator将其程序很方便的集成到Java运行环境中。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