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云终端,云计算区别

 什么是云服务
   
  我来给您作一个简单的描述:它足够智能,能够根据您的位置、时间、偏好等信息,实时地对您的需求做出预期。在这一全新的模式下,信息的搜索将会是为您而做,而不再是由您来做。无论您采用什么设备,无论您需要哪种按按需服务,您都将得到一个一致且连贯的终极体验。 
   
  通过繁殖大量创业公司提供丰富的个性化产品,以满足市场上日益膨胀的个性化需求。其繁殖方式是为创业公司提供资金、推广、支付、物流、客服一整套服务,把自己的运营能力像水和电一样让外部随需使用。这就是云服务的商业模式。 
   
  云服务的诞生前提是:互联网打破地域分割形成一个统一大市场,为个性化需求提供产品开始有利可图。其客观效果是:把创业成本降到最低,创业者只专注于创意等核心环节,运营和管理将不再重要。小公司开始挑战大公司,颠覆“规模制胜”的工业文明。我们的社会和文化将更加独立和自由。 
   
   云终端 
   
  下一代PC名叫“云终端”,它不再需要中央处理器、硬盘、显卡,甚至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因为上述功能全部都由公共的云 服务器 完成,它只是一个小巧的机顶盒,或者直接内置到显示器中。“价格只要500元。” 
   
  云终端是迄今为止最为经济的计算机网络解决方案,单台价格只有区区数百元,据统计,实现同样功能的商用网络系统,云终端系统与传统PC系统相比:在采购环节将省下70%的投入;在系统运维环节,将减轻90%的成本负担;在使用成本上,50台云终端才相当于一台普通PC机的功耗,电费节省相当可观。 
   
   云计算 会改变现在电脑“机箱+显示器”的模式,将来包括电视、手机、游戏机都可能成为网络的端设备,电脑因为无处不在,以至于我们看不到它了,这就是泛在计算。而随着 云计算 的理念日趋成熟,电信运营商、硬件供应商以及软件服务提供商融为一体,过去传统PC行业中,操作系统与处理器平台的统治地位将会下降,PC制造商将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发展机会。 
   
  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 ),是一种新兴的共享基础架构的方法,可以将巨大的系统池连接在一起以提供各种IT服务。很多因素推动了对这类环境的需求,其中包括连接设备、实时数据流、SOA的采用以及搜索、开放协作、社会网络和移动商务等这样的Web2.0应用的急剧增长。另外,数字元器件性能的提升也使IT环境的规模大幅度提高,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对一个由统一的云进行管理的需求。 
   
  云计算-定义云计算狭义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硬件、平台、软件)。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这种特性经常被称为像水电一样使用IT基础设施。 
   
  广义云计算是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也可以使任意其他的服务。 
   
  云计算经常与并行计算(ParallelComputing)、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Computing)相混淆。云计算是 虚拟化 (Virtualization)、效用计算(UtilityComputing)、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等概念混合演进并跃升的结果。 
   
    云计算-特点  
   
  (1)超大规模。“云”具有相当的规模,Google云计算已经拥有100多万台服务器,Amazon、IBM、微软、Yahoo等的“云”均拥有几十万台服务器。企业私有云一般拥有数百上千台服务器。“云”能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 
   
  (2) 虚拟化 。云计算支持用户在任意位置、使用各种终端获取应用服务。所请求的资源来自“云”,而不是固定的有形的实体。应用在“云”中某处运行,但实际上用户无需了解、也不用担心应用运行的具体位置。只需要一台笔记本或者一个手机,就可以通过网络服务来实现我们需要的一切,甚至包括超级计算这样的任务。 
   
  (3)高可靠性。“云”使用了数据多副本容错、计算节点同构可互换等措施来保障服务的高可靠性,使用云计算比使用本地计算机可靠。 
   
  (4)通用性。云计算不针对特定的应用,在“云”的支撑下可以构造出千变万化的应用,同一个“云”可以同时支撑不同的应用运行。 
   
  (5)高可扩展性。“云”的规模可以动态伸缩,满足应用和用户规模增长的需要。 
   
  (6)按需服务。“云”是一个庞大的资源池,你按需购买;云可以象自来水,电,煤气那样计费。 
   
  (7)极其廉价。由于“云”的特殊容错措施可以采用极其廉价的节点来构成云,“云”的自动化集中式管理使大量企业无需负担日益高昂的数据中心管理成本,“云”的通用性使资源的利用率较之传统系统大幅提升,因此用户可以充分享受“云”的低成本优势,经常只要花费几百美元、几天时间就能完成以前需要数万美元、数月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 
   
    云计算-基本原理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分布式处理(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处理(Parallel 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的发展,或者说是这些计算机科学概念的商业实现。 
   
  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将更与互联网相似。这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这可是一种革命性的举措,打个比方,这就好比是从古老的单台发电机模式转向了电厂集中供电的模式。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以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就像煤气、水电一样,取用方便,费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云计算的蓝图已经呼之欲出:在未来,只需要一台笔记本或者一个手机,就可以通过网络服务来实现我们需要的一切,甚至包括超级计算这样的任务。从这个角度而言,最终用户才是云计算的真正拥有者。云计算的应用包含这样的一种思想,把力量联合起来,给其中的每一个成员使用。从最根本的意义来说,云计算就是利用互联网上的软件和数据的能力。对于云计算,李开复(Googl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钱庄。最早人们只是把钱放在枕头底下,后来有了钱庄,很安全,不过兑现起来比较麻烦。现在发展到银行可以到任何一个网点取钱,甚至通过ATM,或者国外的渠道。就像用电不需要家家装备发电机,直接从电力公司购买一样。“云计算”带来的就是这样一种变革——由谷歌、IBM这样的专业网络公司来搭建计算机存储、运算中心,用户通过一根网线借助浏览器就可以很方便的访问,把“云”做为资料存储以及应用服务的中心。云计算目前已经发展出了 云安全 云存储 两大领域。如国内的瑞星和趋势科技就已开始提供云安全的产品;而微软、谷歌等国际头更多的是涉足云存储领域。 
   
   云计算-发展条件 
   
  云计算必然会越来越普遍,逐渐发展成主流的计算模式而取代集中式的大型计算机: 
   
  1、现在分布式系统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具有比集中式系统更好的性能价格比。你不要花几十万美元就能获得高效能计算。 
   
  2、多数应用本身就是分布式的。如工业企业应用,管理部门和现场不在同一个地方。 
   
  3、高可靠性。冗余不仅是生物进化的必要条件,而且也是信息技术。现代分布式系统具有高度容错机制,控制核反应堆主要采用分布式来实现高可靠性。 
   
  4、可扩展性。买一台性能更高的大型机,或者再买一台性能相同的大型机的费用都比添加几台PC的费用高得多。 
   
  5、高度灵活性。能够兼容不同硬件厂商的产品,兼容低配置机器和外设而获得高性能计算。 
   
   云计算-类别 
   
  Markus Klems 
   
  云计算是一个囊括了开发,负载平衡,商业模式,以及架构的时髦词,是软件业的未来模式(Software10.0),或者简单地讲,云计算就是以Internet为中心的软件。 
   
  Reuven Cohen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Web的服务,目的是让用户只为自己需要的功能付钱,同时消除传统软件在硬件,软件,专业技能方面的投资。云计算让用户脱离技术与部署上的复杂性而获得应用。 
   
  Douglas Gourlay 
   
  云计算指的是一个大的宏图,基本上说,就是让用户透过Internet访问技术服务,现在,每次登陆Facebook或搜索航班,事实上都是在使用云计算。 
   
  Praising Gaw 
   
  云计算就是新的Web2.0,一种既有技术上的市场绽放。就象以前人们在自己的网站上放一点ajax就宣称自己是Web2.0一样,云计算是一个新的流行词。 
   
  积极的一面是,Web2.0最终抓住了主流眼球,同样,云计算概念最终也会改变人们的思想,最终爆发出各种各样的概念,托管服务,ASP,网格计算,软件作为服务,平台作为服务,任何东西作为服务。 
   
  Briande Haaff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SaaS是云计算的一种,然而行业内的人必须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简单说,云计算就是SaaS的升华。 
   
  Ben Kepes 
   
  云模式的初衷是让硬件层的消费象按需计算,按所需存储空间那样进行,而为了让云模式带来更多力量,我们需要在整个应用架构中,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中实现配制,部署,服务。 
   
  Omar Sultan 
   
  云计算就是为一些需要动态改变的需要访问资源与服务。应用和服务请求的资源来自“云”,而不是固定的有形的实体。云就是一些可以自我维护和管理的虚拟资源。 
   
   云计算-前景 
   
  云计算被视为科技业的下一次革命,它将带来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根本性改变。 
   
  首先,对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来说,云计算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遇,他们可以借助云计算在更高的层面上和大企业竞争。自1989年微软推出Office办公软件以来,我们的工作方式已经发生了极大变化,而云计算则带来了云端的办公室——更强的计算能力但无须购买软件,省却本地安装和维护。 
   
  其次,从某种意义上说,云计算意味着硬件之死。至少,那些对计算需求量越来越大的中小企业,不再试图去买价格高昂的硬件,而是从云计算供应商那里租用计算能力。在避免了硬件投资的同时,公司的技术部门也无须为忙乱不堪的技术维护而头痛,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进行更多的业务创新。 
   
  以亚马逊为例,其云计算产品价格便宜(当然利润丰厚),吸引了大批中小企业,甚至《纽约时报》、红帽、晟碟等大型公司。亚马逊提供每1G的存储收费15美分,服务器的租用则是每小时10美分。据称其“云”中的每台计算机投资仅为300美元,假设电力消耗也是300美元,而按此收费标准,在一年不间断的情况下其收益为876美元,利润率约为45%—高于其销售书籍的毛利。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传统硬件制造商再次面临危机。戴尔、惠普、SUN等多年来一直担忧美国市场的衰退,或许这下硬件市场的衰退真的要来了。 
   
  云计算对商业模式的影响体现在对市场空间的创新上。哈佛商学院教授克里斯滕森认为,Gmail的需求突然出现猛增,谷歌的 云计算系统 会自动为Gmail增加容量和处理器的数量,无需人工干预,而且增加和调整都不增加成本。依赖云计算,谷歌能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成本增加新的服务。如果新增的服务失败了,那没关系,关掉并且忘掉它就可以。如果成功了,系统会自动为它增加空间和处理能力。 
   
  谷歌CEO埃立克•施密特认为,云计算意味着从PC机时代重返大型机时代。“在PC时代,PC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功能和应用,现在又回到大型时的时代了。现在的大型机看不见,摸不着,不过确确实实就摆在那里,它们在云里,在天空里。” 
   
   云计算-发展空间 
   
  畅想一下,当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不受本地硬件的限制,更小尺寸,更轻重量,却能进行更强劲处理的移动终端触手可得。我们完全可以在纸样轻薄的笔记本上照样运行最苛刻要求的网络游戏,也完全可以在手机上通过访问Photoshop在线来编辑处理刚照出的照片。 
   
  更为诱人的是,企业可以以极低的成本投入获得极高的计算能力,不用再投资购买昂贵的硬件设备,负担频繁的保养与升级。例如,美国的房地产网站Goosipy希望建立一个数据库,计算67万个家庭在12年间购入沽出房产的的数据,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建议。如果他们自己动手,初步预计,需要花费6个月的时间和数以百万计的美元。而最后,他们租赁了Amazon所提供的“弹性计算机云”服务,通过使用Amazon强 大数据 分析能力,这个项目的完成仅用了3个星期,费用不到5万美元——云计算的妙处之一,即是按需分配的计算方式能够充分发挥大型计算机群的性能。如果你只需使用5%的资源,就只需要付出5%的价格,而不必像以前那样,为100%的设备买单。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