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者肢体语言

酒店管理者肢体语言

下午3点多钟,某酒店宴会大厅笑话连连,歌声阵阵,一年一度的员工迎新餐会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满场一看,被奉为座上宾客的客人不别人,而是一个个最基层的员工。那些传菜的,做卫生的,打杂的全部都是酒店主管级以上的管理人员。宴会开始了,只见一个个管理者穿上厨师服,各自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托盘,按照每人盯两个台的任务划分奔向了厨房。也许是他们懂得客人求菜的心理,也许是他们想好好在员工面前表现一番,一个个步履矫健,动作敏捷,几盘菜上了桌,不少人开始慢慢显出疲惫的状态。脸红了,汗冒了,脚步也不那么稳当了,于是有员工高喊:“某经理,加油啊,”几声应和,引来一片欢笑,被喊经理监介,反击:“这有什么,早干过的事,保准你们吃饱吃好。”员工们也不客气,继续享用,有心软的要抢经理的盘子,被经理挥挥手拒绝;有夹菜往经理嘴里送的,被经理接了有献歌给经理的,被经理示意谢了;酒喝至高潮,人闹至高潮,情溢至高潮,员工与管理者的情感沟通亦达到了高潮,菜上完后,管理者们来不及擦擦额上的汗珠,饰饿着肚子给员工们轮番敬酒,以感谢一年来他们对自己工作的支待,员工个个露出受宠若惊的神色,作出在新的一年里指哪儿奔哪儿坚决完成任务以更优质服务回报经理对自己的关心尊重和爱护的保证。这是一种真情的流露,是感动后的肺腑之言。

宴会结束后有经理感言:一年一度的今天是我们全酒店最和睦最开心的日子。“服务员”们累心爽,“上帝是客人”们心满意足,要是我们把这种心情放在每日的每时的工作中该有多好。



  感言昭示了一个问题,即沟通在管理者与员工中间的重要性。沟通好了,人的思想关系和工作关系都会处在一种愉悦的心情中,这是双方都希望看到的,也是酒店方所要求的。



  但沟通的机会不是就几个节假日和几个大型活动才有的,而是贯穿在我们工作生活的每日每时中,感言还提出了一个培训课题,即沟通用什么工具才有效或效果最大化,酒店在员工团年宴期间让管理者们为员工服务,是一个典型的而且有效的沟通方式,颇具影响力,所谓肢体语言是舞蹈中的一句俗语,即舞者用舞蹈说话,用舞蹈表现一种思想,一种情感,一种欲望,一种境界。而在我们行业管理中的肢体语言,则为行动,行为,用肢体的动作来表现你的意识,用肢体的行为来传达你的愿望,由此,酒店管理者们在给员工们服务时的传菜,打杂,做卫生,就是肢体语言,它比语言沟通理更具有影响,更具震撼力,可誉为员工与管理者沟通的点晴之笔。



沟通中的肢体语言有几个要素应掌握。



1、在管理者当中树立以身作则的职业素养。以身作则不仅是先进典型或党员干部们的准则,也是一个从事酒店业管理者的职责要求。有不少管理者将其狭隘地理解为干活打头降,工作做表率。管理者能在这两方面以身作则固然好,但作为一个管人的管理者更多的是要做好管理工作那么以身作则肢体语言在酒店工作当中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如:酒店规章的遵守,在作息时间,你不能只要求下属按时上班,自己则随意行为,或以常迟到早退,在对客人亲和力的要求上,你不能只要求下属礼貌待客,微笑服务,自己则热情欠佳甚至横眉冷对,凡此种种需要管理者用无声的肢体语言,只有你做好了,员工自然会跟上你,这种沟通是不需要过多语言说明的。



2、摒弃沟通就是交谈的浅见。不少管理者一发现某位员工近日郁郁寡欢,有影响服务质量的可能,于是上前开导,说教,希望以此帮助员工放一包袱,转变心情,这种做法也许少数情况能起作用,但大部分情形都收效甚微。这其实量咱做思想工作过于简单的方法,或者更深刻一点说没有真心实意把员工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应付式的做做工作,假如一个员工在恋爱问题上与朋友发生矛盾,你凭几句“要宽心”,要想开,世上好小伙“姑娘)多得是”就能帮他解决思想情绪吗?不能,肯定不能,如果你懂得沟通中运用肢体语言,你就会不辞辛苦地在两人或者两个家庭中间奔忙,通过调查了解,帮他们找到问题的根源,直到双方重归于好,这种调解的奔忙过程是你在运用肢体语言感动员工,比努力去说服管用。



3、学会在一朝一夕中运用肢体语言。不少名企业十分重视与员工沟通。类似“总经理接待日”“总经理信箱”,还定时由人力资源部门召开管理层与员工沟通会等等,这样的沟通无疑会对酒店的建设管理,凝聚力,文化形成会有帮助,但员工与管理者的沟通绝大多数是与他的直接上级完成的,也就是说绝在部分的基层管理者担当着员工沟通的责任,所以首当其冲的是,基层管理理层应学会在一朝一夕的工作生活中运用肢体语言影响你的员工。为员工做诸如技能的规范,服务的示范,生活的示范等,沟通的主动权掌握在管理者手中,为了工作必须沟通,运用肢体语言是为了更好地沟通,管理者责无旁贷。



4、兑现承诺。说话算数兑现承诺也是肢体语言的一种。在实际工作中不少数管理者往往不注意自己在员工面前说过的话,作过的承诺,而员工则非常看重这点,例如,有一家酒店举办一个美食节,酒店老总为鼓舞士气,承诺如果美食节能超过多少万就给销售,服务人员发奖金。后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销售额达到了,老总却以利润点没达到不给发,这真是一次典型的承诺不兑现,员工对老总的失望,老总对员工的随意,一下子一目了然,你能说他们两者之间实现了思想沟通吗?没有,还有愈堵愈死的可能。不仅如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员工们对老总的说话都不会心悦诚服了,而假如此时老总什么都不说很爽快地兑现承诺,无疑会出现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不用老总说什么,员工都会与你心心相印,双方的思想定会处在最佳互通状态,老总此时发资金的肢体语言真是最体面最受欢迎的,否则,无论你怎样解释,员工与你的心总隔着一堵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