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oreTelephony获得SIM卡网络运营商名称

以下转自 http://zonble.net/archives/2010_06/1330.php,注意要加头文件目录 /System/Library/Frameworks/CoreTelephony.framework/Headers 到 build 设置 Header Search Paths,并在使用到这些类中加头文件,例如
   1. #import "CTCarrier.h"
   2. #import "CTTelephonyNetworkInfo.h"


iOS 4.0 的官方 API 里头,多了一个叫做 Core Telephony 的 framework;一直以来 Core Telephony 都是 private API,现在开放出来,但是从文件来看,里头根本没有几行,既没有告诉你应该怎么用,也没有范例,你从 framework 里头寥寥四个 class 的 header 中,也搞不清楚,究竟可以把这个东西用在什么用途上。

目前只知道可以拿来做两件事情:1. 知道目前你这只 iPhone 用的是哪个电信商的服务;2. 知道现在 iPhone 是不是在打电话。

※ 电信商资讯

用 CTTelephonyNetworkInfo 与 CTCarrier 这两个 class,就可以取得电信商资讯,例如:

CTTelephonyNetworkInfo *info = [[CTTelephonyNetworkInfo alloc] init];
CTCarrier *carrier = info.subscriberCellularProvider;
NSLog(@"carrier:%@", [carrier description]);

倒出来的结果像是:

CTCarrier (0x140dc0) {
    Carrier name: [中华电信]
    Mobile Country Code: [466]
    Mobile Network Code:[92]
    ISO Country Code:[tw]
    Allows VOIP? [YES]
}

然后,如果你对 CTTelephonyNetworkInfo 喂一个 block 进去,像是:

info.subscriberCellularProviderDidUpdateNotifier = ^(CTCarrier *carrier) {NSLog(@"carrier:%@", [carrier description]);};

如 此一来,当你的 iPhone 漫游到了其他网路的时候,就会执行你这段 block,但光是知道手机现在漫游在哪个电信商的网路里头,大概能做的,就是一些跟电信商关系密切的服务之类,你或许可以决定软体里头有哪些功能,一定 要在某个电信商的网路才能用;电信商自己做 iPhone 软体的时候大概会想做这种事情。
※ 通话资料

用 CTCallCenter 与 CTCall 这两个 class,便可以知道目前 iPhone 是否在通话中。CTCallCenter 的用途是用来监控是不是有电话打进来、正在接听、或是已经挂断,而 CTCall 则是将每一则通话事件包装成一个物件。我们先写一小段程式-

CTCallCenter *center = [[CTCallCenter alloc] init];
center.callEventHandler = ^(CTCall *call) {
    NSLog(@"call:%@", [call description]);
};

然后,在实机上执行,接著打通电话到这支 iPhone 上,打通电话进去,然后马上挂断(人好端端的,干嘛为了测试程式跟自己的电话费帐单过不去呢?)就可以看到 iPhone 执行了我们的 block,把 CTCall 物件倒出来:

CTCall (0x143400) {
    callState: [CTCallStateIncoming]
    Call ID: [CE5F9337-1990-4254-8797-1CCEA85B061B]
}
CTCall (0x10bac0) {
    callState: [CTCallStateDisconnected]
    Call ID: [CE5F9337-1990-4254-8797-1CCEA85B061B]
}

CTCall 物件只有两个属性,一是通话状态(来电中、通话中…),二是这则通话的 unique id,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资讯,你没办法知道这通电话是从哪里打来的,只能知道有电话进来而已,也没办法透过这个 API 打电话出去。

大抵上可以想到的用途,就是当你的程式执行到一半的时候,程式流程被电话打断,这时候就可能要中断原本正在做的事情,在通话结束之后恢复。

最后,CTCallCenter 与 CTTelephonyNetworkInfo,在模拟器上是没有办法用的,呼叫 alloc、init 之后回传的结果只会是 ni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