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使用入门(三)

下载、安装应用服务器JBoss


为了做服务器端的开发,还需要一个应用服务器,并且把应用服务器与Eclipse集成起来。Eclipse可以与多种应用服务器共同工作,包括WebLogic、WebSphere、JRun、Orion/Oracle9iAS、JBoss、JOnAS、Resin等。下面以目前流行的开放源代码应用服务器JBoss来举例。首先要下载并安装好JBoss,我使用的是JBoss 3.0.3,安装在D:/jboss-3.0.3目录。为了把JBoss与Eclipse相集成,还需要下载相关的插件,下载位置是http://www.genuitec.com/products_easie.htm、http://www.genuitec.com/products/EASIEJBoss1.0.6.zip。在http://www.genuitec.com/products/Eclipse_JBoss.pdf还有一个安装的指导。退出Eclipse,将刚才下载的文件解压缩到D:/eclipse下,重新启动Eclipse。

新安装的插件需要激活才能使用,选择窗口→定制透视图,将“其它”中的EASIE JBoss项选中。

然后配置这个插件,选择窗口→首选项,输入关于JBoss插件的信息。

以上两步执行完后,在工具条中会出现启动和停止JBoss的按钮。点击启动按钮启动JBoss。


打开调试透视图,在调试透视图中将会看到刚才启动的JBoss进程相关的信息。

停止JBoss可以使用启动按钮旁边的停止按钮。在这个网站上还有支持WebLogic、WebSphere、Orion/Oracle 9iAS的插件,安装方法基本上完全一样。


Eclipse调试


到现在为止,建立一个完整的开发环境所需要的配置基本上都完成了。下面我们回到Hello World项目,看一下调试程序需要做哪些事情。

用过IDE的人对于断点、单步运行等概念是非常熟悉的,Eclipse具有所有IDE应该具有的调试功能。调试步骤如下:

1.首先在程序中设置一个断点,双击语句左边的灰色区域,则一个断点被加到该语句上;

2.点击工具条中的调试按钮(一个Bug);

3.在Java应用程序下选择HelloWorld;

4.点击“调试”,程序将运行到刚才设置的断点处,然后停止运行;

5.按F6,单步执行,这时候程序运行到下一条语句;

6.按F8继续运行到程序结束。


导入JUnit例子程序


下面我们导入一个真正的项目,这个项目来自于Eclipse JDT的例子。

1.选择文件→导入;

2.选择“ZIP文件”;

3.浏览并找到源代码Jar文件所在位置,在文件夹中输入JUnit;

4.点击“完成”,将导入一个新的JUnit项目。

限于篇幅,这里就不详细介绍这个项目的开发过程了。具体的开发过程请看帮助中的《Java开发用户指南》。

与其它流行的Java IDE一样,在Eclipse中也可以获得内容帮助,获得内容帮助的热键是Alt+/。

在Eclipse SDK中已经集成了Ant和JUnit这些建造和测试项目的工具,还有强大的机制支持代码的重构(refactoring)。这些内容在《Java开发用户指南》中有较为详细的介绍。看了这篇Eclipse的入门文章后,就可以直接看《Java开发用户指南》。通过对《Java开发用户指南》的学习,可以感受到Eclipse正是我们需要的支持XP(极限编程)快速开发方法的新一代IDE。

Eclipse的日志文件保存在workspace/.metadata/.log文件中,这个文件用来保存运行时的错误,其中的信息在除错时非常有用。

介绍了Eclipse中Java的开发过程,你可能对于使用Eclipse开发其它语言也感兴趣。Eclipse Platform是一个通用的工具平台。它并不知道任何特定的语言,但是打开了一扇门,使得插件可以支持各种语言。Eclipse SDK包括了一个全功能的Java IDE。这是一个如何扩展平台以支持一种特殊的语言的例子。SDK还提供Java文件的编辑器插件和XML文件的编辑器插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