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JS自动JSB绑定规则修改

什么是JSB

JSB是javascript binding的简称。Cocos2d-JS中使用的javascript引擎是Mozilla 的spidermonkey,而JSB绑定的目的就是让javascript脚本能够调用到c++代码,c++代码能够调用到javascript脚本。


怎么生成JSB绑定

1、自动生成脚本

在Cocosd-JS引擎目录下的tools/tojs目录下有官方用于生成自动版本的脚本。我们可以从这里入手来学习。

(1)搭建环境

需要安装以下三个软件 

  • python 2.7.x(下载地址):目前引擎里面的bindings-generator只支持python2.7.x版本

  • py-ymal(下载地址):这是python的一个第三方包,下载页有不同系统的安装方式,可以参考generator.py会调用到这个包。

  • cheetah(下载地址):这也是python的一个第三方包,一个模板,generator.py会调用到这个包,安装方式跟py-ymal相同。


下载好的软件包解压后。在软件目录下执行

1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如果是mac下,在命令前面在sudo即可。

详细信息大家可以查看官网的教程(地址


(2)运行genbindings.py

搭建好环境后,打开命令行,进入目录cocos2d-js/tools/tojs 。输入命令

1
python genbindings.py

自动绑定成功以后可以看到下图所示 

20150521210554473.jpg

绑定后的生成的代码在目录

cocos2d-js/frameworks/js-bindings/bindings/auto

至于为什么是生成这些代码,大家可以看genbindings.py中的代码。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2、手动生成脚本(本文不做讲解)


怎么进行自动生成的脚本绑定规则修改

自动绑定规则的约束主要是在这个目录下tools/bindings-generator/targets/spidermonkey。

我们先来看conversions.yaml,这个是关于绑定代码的配置文件。


1、类型转换

20150521211842536.jpg

根据上图可以看到。在自动绑定中会将c++的float类型转换成double类型,因为float类型没有办法生成绑定。short类型转换成int32_t


2、命名空间转换

20150521212053405.jpg

将c++代码中带有左边命名空间的,在js中定义为右边的命名空间。


3、将JS传过来的脚本变量转换为c++变量

20150521212332451.jpg

比如传过来的js变量需要转换成是int型,就用右边的代码来转换。


4、将JS传过来的脚本对象转换成c++对象

20150521212601552.jpg

js传递过来的对象类型需要跟c++对象进行映射。如果要增加对于对象为空值得处理判定,就可以在这里增加。


5、将c++的变量转换成js变量

20150521212946602.jpg

比如int对象需要转换成js变量那么用的就是int32_to_jsval。


6、将c++的对象转换成js对象

20150521213139219.jpg

看上图就对比代码就可以看出。c++转换成js对象的函数就通过这几个步骤

1
2
js_get_or_create_proxy
OBJECT_TO_JSVAL

以上就是所有的转换基础规则,然后在根据一些模板,就完成了自动绑定代码的生产。


templates目录下则是一对生成代码的模板

20150521211533483.jpg

有构造函数的模板,重载函数的模板等等,具体大家可以看里面的代码写法。


源引:http://cn.cocos2d-x.org/tutorial/show?id=289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