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常见问题-4] RunTime.exec()如何以root权限执行多条指令?

RunTime.exec()这个接口可以说是给我们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直观操作底层操作系统的机会,但是这个接口的使用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由于要完整的介绍这个接口需要较大的篇幅,我在这里只针对一点进行介绍“如何以root权限执行多条指令

1.这里首先面对的是root权限,这个需要将手机进行root,具体方法可以通过360一键root来搞定。

2.先来看一下这段代码

Runtime runtime = Runtime.getRuntime();
Process proc = runtime.exec("su");
runtime.exec("cmd1");
runtime.exec("cmd2");
这里,执行su是向系统请求root权限,proc是返回执行su的这个独立进程。

下面来看一下cmd1和cmd2,我们假设这两个命令都需要root权限,那么按照上述方法写的话会发现cmd1和cmd2都会出现permission denied。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su命令只会使得当前的进程获得root权限,也就是使得proc获得root权限,而不是让整个应用都具有root权限,又由于后面cmd1和cmd2进行runtime.exec的时候又各自存在于一个独立的进程中,所以不具备root权限。

那么应该怎么来解决呢?往下看

3.让所有指令处在一个进程中

Runtime runtime = Runtime.getRuntime();
Process proc = runtime.exec("su;cmd1;cmd2");
我满怀欢喜地执行上述代码,首先我是知道“cmd_a;cmd_b;cmd_c”这样的写法是正确的,而且经过诸如runtime("cd /mnt;ls -l") 这样的测试证明是可以执行的。

但是上述代码执行后就卡住了,貌似是进程挂起了,个人觉得是su指令的问题,但是确切原因还不清楚,在这里希望哪位大牛知道原因可以告知一下~先谢过!

4.继续探寻

既然proc这个进程已经具有了root权限,那么我们就要想办法怎么在这个线程的前提下进行一些操作,经过查询,终于求的真经,如下:


Process proc = runtime.exec("su");
		DataOutputStream os = new DataOutputStream(proc.getOutputStream());
		os.writeBytes("cmd1\n");
		os.writeBytes("cmd2\n");
		os.writeBytes("exit\n");
		os.flush();
这里一定要注意cmd1和cmd2后面的“\n”是不可缺少的,由于DataOutputStream这个接口并不能直接操作底层shell,所以需要"\n"来标志一条命令的结束。

ok,搞定。

尽情享受随心所欲的操作操作系统的快感吧~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