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stfix构建基于FreeBSD的邮件系统(简化版)

由于写上一篇文章的时候也刚刚接触postfix,对电子邮件系统理解也很肤浅,虽然勉强建立了可以运行的邮件系统,但是也暴露了大量的问题。同时盲目的追求功能,使得整个安装过程较为漫长,对于想入门的朋友来说难度较大。这次我将上一篇文章重新修改,并去掉查毒和反垃圾邮件的功能,完成安装后,建立一个具有完整收发邮件功能,但安全性较低的邮件系统,供刚入门的朋友借鉴。
基于postfix的邮件系统按照功能划分可分为3个部分,包括smtp、imap/pop3和身份验证,这3部分功能分别由postfix/courier-imap和courier-authdaemond实现,其中courier-authdaemond又要调用cyrus-sasl2进行验证。邮件系统的所有数据,可以保存在ldap/pgsql或者mysql中。为了使安装过程简单易懂,本文将使用mysql。

0、 更新ports
pkg_add -r cvsup
cvsup -gL 2 -h cvsup.freebsdchina.org /usr/share/examples/cvsup/ports-supfile
1、 安装sasl2
sasl2是smtp验证所需要的软件包,由于postfix安装时采用默认配置,使得sasl不支持courier-authdaemond,因此需要首先用指定的选项进行安装。
cd /usr/ports/security/cyrus-sasl2
make WITH_AUTHDAEMON=yes install clean
2、 安装postfix
cd /usr/ports/mail/postfix
make config
选中[PCRE]、[SASL2]、[MySQL]、[VDA],sasl2用于smtp验证,mysql用于存放数据表,vda用于支持虚拟投递。
make WITH_MYSQL_VER=51 install clean
指定安装5.1版本的mysql,注意这里安装的是mysql-client,稍后还需要安装mysql-server。在安装过程中两次提示均选y,以激活postfix
3、 安装courier-imap
cd /usr/ports/mail/courier-imap
make config
选中[AUTH_MYSQL]
make install clean
4、 安装mysql-server
cd /usr/ports/databases/mysql51-server
make WITH_CHARSET=gb2312 install clean
5、 安装apache。安装完成后编辑httpd.conf将主目录设置为/usr/local/www
cd /usr/ports/www/apache22
make install clean

6、 安装php。更新ports后的php安装方式有所变化,首先在make config需要选中[Apache]以编译apache模块,安装完成后在httpd.conf中修改2处配置:
a、在DirectoryIndex中加入index.php
b、加入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cd /us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