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的Europa来了

      Eclipse Europa是Eclipse项目的2007年度发行版(去年的是Callisto)。Europa(或者Callisto)实际上是Eclipse下属的若干重要项目或框架(如EMF,CDT,DTP等)的一个整合发布。从理论上来说,你完全可以不去理会Callisto、Europa或者 Amalthea,而按照自己的需求从eclipse.org上下载自己需要的扩展,搭建符合自己需求的发行版本。Eclipse社区发布Europa或者Callisto的目的是为了消除人们对于各种项目不同版本的兼容性的疑虑,使的开发人员可以很方便将多个项目(也就是Callisto,Europa中的项目)集成在到自己的环境中。因此,如果想要使用更多的诸如CDT、EMF、GEF等项目框架,应该首先考虑Europa,这样可以省去你很多时间。与上一次的Callisto发行的 10个项目相比,这次Europa的发行一共包含了 21个项目。这里仅介绍两个自已用过的的project。

Eclipse Platform, JDT, PDE and Equinox
      实际上这个就是以前下载的Eclipse SDK,用于普通的Java开发还有Eclipse平台插件和RCP程序开发。至于Equinox实际上是 OSGi标准的一个实现,也就是整个Eclipse的最底层的核或者说框架。OSGi框架的采用使得Eclipse克服了以前版本中插件体系设计中的一些问题,使Eclipse更加易于扩展。最喜欢的还是JDT用于Java开发真是很爽,虽然说IntelliJ是最好的JavaIDE开发平台,但是作为一款免费的软件JDT还是绝对超值的。JDT的代码提示功能可以是你不必牢记API,便能快速的进行软件开发;代码浏览可以方便的查看类的结构,更快的理解代码,相对于sourceinsight,浏览Java代码还是推荐eclipse;强大的调试功能也能使你迅速的找出代码问题。另外JDT还集成了JUnit,使得你可以更加容易的进行测试用例的编写,从而进行TDD开发。初学Java要从JDK的命令行开始,但是真正的软件开发还是需要有强大的工具提供支持。

Graphical Modeling Framework (GMF)
     
一款方便的图形编辑器构建工具,实际上GMF可以理解为GEF+EMF。因为通常使用GEF都使用EMF建立MVC中的模型部分,因此为了使得开发人员更加快速的开发基于图形编辑界面的软件,GMF应运而生。通过使用GMF你可以在15分钟内创建一个灵感图编辑器(刚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GMF的Tutorial)。GMF是对MDA的实践,在GMF中开发者首先用EMF编辑器建立自己的领域模型,之后用GMF提供的编辑器建立对应的图形表示,图形与模型的映射,同时还可以添加模型约束等。然后,利用定义的若干描述自动生成代码,最后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或添加相应的代码便可以得到一个自己的编辑器插件了。

      后话,说到Eclipse不能不谈Netbeans。虽然说netbeans是后起之秀,但是其势头却十分强劲,印象最深刻就是它的GUI设计技术。现在,Netbeans马上就要发布他的6.0版本,希望Sun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