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IceWarp WebMail 智能附件轻松发送超大文件

 IceWarp v11 邮件服务器可以设置系统中普通用户的文件夹映射作为该用户的个人 FTP 文件夹,让用户通过 WebMail 去管理和使用邮件服务器端提供的 FTP  服务,然后结合 WebMail 的智能附件(SmartAttach)功能,将超大文件通过邮件方式发送给对方。实际发送的并非是超大文件本身,而 是通过 HTTP 方式提供的文件分享下载地址,超大附件的下载操作 并不会占用邮件服务器有限的带宽资源。另外,还可以再进一步,结合最新版 IceWarp V11.4 提供的  TeamChat 在线会议、WinDocument 办公文档在线编辑等一系列 IceWarp 提供的在线云服务,IceWarp 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了一整套面向未来的云协作办公环境。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 IceWarp WebMail 与 IceWarp FTP 的完美结合。

    实际操作分为服务器管理员在 IceWarp 服务器控制台的操作,与 Webmail 客户端邮箱用户操作两方面:

一、爱思华宝服务器远程管理控制台设置 FTP 服务器
1、管理员在IceWarp 服务器开通设置 FTP 服务站点。
1)  在远程管理控制台选择 FTP ----  常规选项卡  ----  添加 按钮,出现 FTP 服务 对话框。
2)  在FTP 服务 对话框 的站点文本框输入站点名称,主目录文本框输入服务器上对应的 FTP 服务器目录。



3)在FTP 服务 对话框的用户标签,添加 FTP 用户,并设置用户权限。指定用户名及用户类型为 系统, 即指定 FTP 的用户来自于邮件服务器的邮箱用户,在帐户列表中选择添加需要FTP 服务的邮箱帐户,主目录中输入该用户的 FTP 主目录,用来存放该用户上传到服务器的超大数据文件。


4)权限 选项卡中指定用户 的 FTP 操作权限,默认是用户有操作该目录的全部权限。添加完成后保存退出。


2、在远程管理控制台上操作,将用户WebMail的某个文件夹指定为用户的FTP目录
比如将 User1 用户WebMail中的文档文件夹设置为用户的FTP 上传目录。
1)在远程管理控制台的用户管理界面,选择 域&帐户-------管理 ------用户-----User1 用户 ---用户选项卡 ---  权限按钮,出现文件夹对话框,选择 文档 文件夹,指定该文件夹作为该用户默认的 FTP 文件夹,用来保存上传的超大数据文件。
2) 选择 文件夹同步 按钮,出现 路径 对话框,在路径文本框中 输入该用户的 FTP 个人目录,与之前的 FTP 用户主目录一致。这样就完成了用户邮箱的文件夹与用户 FTP 个人文件夹的对应,当用户在 FTP 客户端中上传的数据上传完成后,及对应保存在 WebMail 的用户文件夹中,方便用户通过浏览器完成后面的操作。如通过WebMail 收发包含附件的邮件,附件可以来自于个人文件夹保存的文件。 




二、客户端浏览器WebMail 客户端操作。
1、在 WebMail 中通过浏览器上传用户个人数据文件。
通过浏览器上传数据文件方法很简单,可以简单的通过拖曳操作或者通过添加附件按钮,完成简单的文件上传,但多限于操作文件大小小于 2G 的数据,因为HTTP 上传方式速度较慢,一旦线路连接断开,导致文件上传中断,还需要手动重新上传。




2、通过 FTP 客户端软件上传超大文件。比如通过常见的 FlashFXP、CuteFTP等等很多专业的 FTP 客户端上传,这些客户端操作的好处是支持断线续传,自动连线。支持多线程多连接,安全的快速上传下载。





3)如果User1使用FTP方式上传了一个大文件到该用户的 FTP 文件夹,在登录WebMail后,用户就能管理和使用该FTP目录所对应的文件夹,如下图所示:选择该文件,可以在线预览、编辑图片、Word、Excel办公文档,幻灯片等操作,而无需本地电脑安装 Office 等办公软件,节省了用户购买软件的开支。也可以通过位于右侧的下载来下载该文件到用户的电脑上,通过以附件方式发送,可以发送包含普通附件的邮件,或通过智能附件来发送超大数据文件。






4)通过 IceWarp WebMail 智能附件轻松发送超大文件
如果要发送50M以上的大文件,通过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会非常慢,而且占用邮件服务器带宽,影响邮件收发效率。而IceWarp可以通过FTP方式将大文件上传到用户的FTP目录,例如下图中User1用户的 Win10 ISO 文件3.9G ,可以将该文件以智能附件方式通过邮件发送给对方,或者以共享链接方式提供其他用户下载。




以邮件方式发送,选择 智能附件 发送。





当收件方收到邮件后,可以根据邮件中的文件链接地址下载超大附件。




通过智能附件方式,不用担心大文件的传输,因为超大文件附件并未随同邮件发送,只是给了对方到自己FTP目录下载文件的 HTTP 下载链接地址,安全快捷,收件用户可以通过迅雷等客户端下载软件快速下载。

联系方式

爱思华宝信息系统(深圳)有限公司
IceWarp China Ltd. 


Alan Zhang

Tel:13682308096


Email:alan.zhang@icewarp.cn 

QQ: 33760023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