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安装问题总结

测试环境:win7 64位旗舰版+jdk7(64位)

安装的软件:oracle 11g R2 64位

按照网上一般教程安装完成数据库以后,发现了一堆的问题,特写下这篇笔记。

1、使用sql developer 登陆,报错:


因为系统提示找sqldeveloper.bat这个文件,我开始以为是系统指向的路径不对,所以想重新定位这个文件的位置,后来发现,这文件压根不存在我电脑,无意中看到sqlplus的快捷方式指向的是它对应的exe文件,然后我灵机一动,把这个sqldeverloper快捷方式指向了它对应的exe文件。

2、更改好指向路径以后发现又报错了。


java虚拟机的问题?有朋友告诉我:

The Oracle SQL developer is NOT supported on 64 bits JDK. To solve it, install a 32 bits / x86 JDK and update your SQL developer config file, so that it points to the 32 bits JDK。

也就是说,oracle 不支持64位的jdk。因为我电脑是64位的系统,所以我安装的jdk都是64位的,所以报这个错误,我想32位系统的朋友,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现在只需要下载一个32位的SQL developer ,然后解压替换之前安装文件夹内sqldeveloper的位置即可。

好了现在sqldeveloper 无法登陆的问题就解决了。

接着我开始安装plsql 好吧,问题又来了。

安装plsql以后无法登陆,有报错了!!!


上面提示的很清楚了,让我确认我的是不是32位的客户端。知道问题就好办了,去oracle 官网下了一个对应版本的32位的客户端。

1、解压到了安装oracle的文件夹下。我放的位置是:D:\oracle\product\instantclient_11_2;

2、将Oracle安装目录中的tnsnames.ora(位于%Oracle_Home%\NETWORK\ADMIN中)拷贝到该目录下。

3、进入PL/SQL(不登录进入即可),选择Tools>>Preferences.菜单,设置Oracle_Home和OCI Library到第一步安装32位客户端目录,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开始配置环境变量:

NLS_LANG = AMERICAN_AMERICA.ZHS16GBK(这个是编码方式,网上说不要改动,否则会出现乱码)

TNS_ADMIN = D:\oracle\product\instantclient_11_2(这是我的客户端解压以后的路径)

然后重启plsql。重新登录。问题就这么解决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