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常 用 标 记 速 查

  标 记 名 称用 法 说 明
 〈HTML〉
 〈/HTML〉HTML文档的开始标记和结束标记。 
 〈HEAD〉
 〈/HEAD〉HTML文档的头部标记。
 〈TITLE〉
 〈/TITLE〉设置文档标题标记。该标题将在浏览器标题栏显示。
 〈META〉 设置文档各种信息标记,如关键字等,可以有多个。
 〈BASE〉 设置基连接标记。
 〈DIV〉
 〈/DIV〉设置块区域标记。
 〈SPAN〉
 〈/SPAN〉设置块区域标记,类似DIV标记。
 〈BR〉 换行标记,多个〈BR〉可以创建多个空行,相当于回车键。
 〈HR〉 插入水平线标记。
 〈P〉〈/P〉设置段落标记,用于网页中分段,结束标记可以省略。
 〈PRE〉
 〈/PRE〉显示预格式化的文本标记,其中的内容将以所设置的格式显示。
 〈FONT〉〈/FONT〉用于设置所包含的文本的‘字体’、大小、颜色等的标记。
 〈B〉〈/B〉标记包含的文本将以粗体形式显示。
 〈I〉〈/I〉标记包含的文本将以斜体形式显示。
 〈U〉〈/U〉标记包含的文本加下划线显示。
 〈UL〉〈/UL〉定义"无序列表"标记.列表项用〈LI〉标记定义。 
 〈OL〉〈/OL〉定义"有序列表"标记.列表项用〈LI〉标记定义。
 〈DL〉〈/DL〉定义"定义列表"标记.〈DT〉定义术语名.〈DD〉定义术语的定义。
 〈LI〉〈/LI〉定义列表项标记,结束标记可以省略。
 〈DT〉〈/DT〉在定义列表中定义一个术语,结束标记可以省略。
 〈DD〉〈/DD〉在定义列表中提供术语的定义,结束标记可以省略。
 〈TABLE〉〈/TABLE〉定义表格标记
 〈CAPTION〉〈/CAPTION〉定义表格标题标记,位于表格的上方。
 〈TR〉〈/TR〉定义表格的行标记符
 〈TH〉〈/TH〉定义表头标记,占表格的一行,相当于标题行。
 〈TD〉〈/TD〉定义单元格标记,每一行的单元格数应保持一致。
 〈FRAMESET〉〈/FRAMESET〉定义框架标记,相当一个容器,其中包含一个或多个〈FRAME〉标记来

定义框架。 
 〈FRAME〉〈/FRAME〉该元素定义一个框架即框架容器〈FRAMESET〉中的矩形空间,其必须包含在

FRAMESET标记符中。
 〈NOFRAME〉〈/NOFRAME〉包含在FRAMESET标记符之间,该元素包含的内容是当浏览器不支持框架

或框架被禁用时才显示。
 〈IFRAME〉〈/IFRAME〉该元素定义一个页内框架,可以在其中显示HTML页面。
 〈FORM〉〈/FORM〉定义一个表单
 〈INPUT〉定义一个用于用户输入的表单控件,如文本框、密码框、按钮等。
 〈BUTTON〉〈/BUTTON〉该元素定义一按钮,其类型可以是提交、重置、或普通按钮。
 〈SELECT〉〈/SELECT〉定义一个选项菜单(多选或单选),其中包含的OPTION元素创建选单项。
 〈OPTION〉〈/OPTION〉定义选项菜单的选项,包含在SELECT元素内。
 〈TEXTAREA〉〈/TEXTAREA〉定义一个多行文本框。
 〈ISINDEX〉定义一个单行文本框。
 〈A〉〈/A〉定义超链接元素,其中包含的内容为超链接的显示内容,可以是文字、图片等。
 〈APPLET〉〈/APPLET〉该元素用来嵌入一个Java小程序(Applet),可以用PARAM标记指定参数。
 〈BASE〉定义文档默认URL基准路径和默认目标框架,一个文档只能有一个BASE标记,必须位于

HEAD标记符内。
 〈CENTER〉〈/CENTER〉该元素包含的内容以水平居中对齐。
 〈IMG〉定义一个行内图像。
 〈LINK〉定义文档关联的文件,用于链接CSS样式表文件或Javascript程序文件等。
 〈MAP〉〈/MAP〉定义图像映射区域信息,该标记的NAME属性用作IMG或OBJECT标记符的USEMAP属性

的值,标记符内包含多个AREA标记符定义图像的单击区域。
 〈AREA〉定义图象映射区域,位于MAP标记符内。
 〈OBJECT〉〈/OBJECT〉在网页中定义一个对象,可以是图像、Java程序、ActiveX控件、多媒体对

象等,可以用PARAM标记符指定运行参数。
 〈PARAM〉该元素指定对象在运行时需要的一系列参数,一般用于OBJECT或APPLET标记符内,可以

有多个PARAM标记。
 〈SCRIPT〉〈/SCRIPT〉在文档中包含一段客户端脚本程序(如javascript等),可以位于文档的任

何位置。
 〈NOSCRIPT〉〈/NOSCRIPT〉当浏览器不支持客户端程序时,则显示该标记内的内容,应紧跟

SCRIPT标记符之后。
 〈STYLE〉〈/STYLE〉用于在文档嵌入样式表,在文档的HEAD标记符中,可以有多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