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中的文件类型(sln vcproj suo user ncb)

点击打开来源


Visual Studio的一个解决方案包括.sln .suo .vcproj .ncb .user等文件类型。


.sln(Visual Studio.Solution):   它通过为环境提供对项目、项目项和解决方案项在磁盘上位置的引用,可将它们组织到解决方案中。
                                               包含了较为通用的信息,包括解决方案所包含项目的列表,解决方案内任何项的位置以及解决方案的生成配置。
                      比如是生成Debug模式,还是Release模式,是通用CPU还是专用的等。
                      此文件存储在父项目目录中,他是一个或多个.vcproj(项目)的集合。


.suo(Solution User Opertion):解决方案用户选项记录所有将与解决方案建立关联的选项,以便在每次打开时,它都包含您所做的自定义设置。
                  比如VS布局,项目最后编译的而又没有关掉的文件(下次打开时用)。


                  同时包括解决方案的启动项,哪些窗口是docked或者floating


.ncb(non-compiled browse):  是智能感知信息文件,输入.后提示的那些信息,还有函数信息等都在这里,如果有时发现智能感知不工作了,不
                  能提示了,而又找不到其他原因,可以尝试把.ncb文件删除,VS会自动重建一个。


.vcproj(vc project file):           包含一个项目的相关信息,包括项目中include头文件、lib文件等的文件路径等


.pch(precompiled headers):   作用如它的名字。它是临时性的,同时可以设置不生成这个文件。


.user:                  用户相关信息。

使用SVN时,可以将.suo .ncb .user .pch等文件删除再comm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