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的一些前端思考

why sass for css?

Sass都提供了一个更简单、更优雅的语法CSS,实现各种功能,是比较有用的管理css样式的一种新方式。

其实sass可以被看做是CSS3的扩展,其中也包括了许多cssnext的用法,包括变量、mixin等等函数或机制,使我们在编写代码时,大大提升开发效率,后续的维护、迭代甚至重构都更为简单。

当然其最终还是会被编译为当前支持的CSS的语法

sass也很容易入门,基本css的特性都保留着,只是增加了许多便利的新特性,总体来书其实sass让css更加贴近一门真正的编程语言,有变量、各种API、自定义函数。使得人们编写起来更加灵活,容易上手。

  1. 定义了一套新的CSS书写流程、规范,使得我们的CSS代码更加体系化、结构化,而不是之前冗余的一个个代码块。 嵌套、import

  2. 提高代码复用效率,后续维护效率。 提取出不变的、可复用的逻辑,用变量、函数、注入实现复用,保证项目的一致性和可用性

  3. sass代码呈现出与设计或者说是视觉元素更加一致的效果,让后其的维护、纠错变得更加容易

为什么会选择webpack作为你工程化的一部分,他在你的工作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模块化

不仅仅是JavaScript,其他的资源(CSS、img)依赖也可以自动化轻松解决。
1. webpack 遵循commonJS 的形式,但对 AMD/CMD 的支持也很全面,方便旧项目进行代码迁移。
2. 能被模块化的不仅仅是 JS ,所有的静态资源,例如css,图片等都能模块化,即以require的方式引入。

自动化构建

提高开发效率,能替代部分 grunt/gulp 的工作(比如打包、压缩混淆、图片转base64等),为你提供相对完善的一套自动化方案,并且还在不断迭代完善,包括打包中的作用域优化,去重,常量替换,删除不执行代码等,除了内置功能和插件外,自己可以自定义插件。

总体来说,webpack是模块化加载器兼打包工具,可以把各种资源都作为模块来使用和处理,具有前端构建的功能,只不过通过插件实现了构建工具的一些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