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github和git进行团队合作开发(队友和owner的仓库连接)

折腾了两天终于搞懂了一个团队开发一个项目,在github和Git下该如何操作,本文就简单总结一下我的过程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首先确定一个项目拥有者,即你们一个团队的项目都上传到他的github下,这个owner需要做几件事情:

(1)在github上创建一个组织:Create an organization,在这里邀请成员(注意team的成员是要先成为organization的成员)

(2)在该组织下创建一个team,然后邀请你的团队成员

(3)新建一个repository

(4)很重要的一步哈,在github上,如果你的项是public,那么任何人都可以clone你的项目到他的电脑,但是别人不能push自己的代码到你的仓库。你的队友肯定是要能修改这个工程的,我之前一直不知道怎么把队友和自己的仓库连接起来,很多人说的太模糊了,搞的我研究了半天。这里就要用SSH Keys了,

队友需要在自己的电脑里生成一个ssh key,

将公钥(id_rsa.pub)里的内容拷出来owner,让owner新建一个ssh key保存你的公钥,

队友自己不要新建一个ssh key去保存这个公钥。

这一步做完了以后,队友就可以把自己的代码push到你们团队的这个repository里了。

到这里基本连接工作就做完了哈。

2.所有人与这个仓库的连接(这里我假设我是其中一个队友去连接这个人的仓库)

(1)首先我们要在本机克隆这个项目(没有连接也可以的):git clone 仓库的地址,

然后初始化项目:git init

(2)现在将你的本地仓库与他的远程仓库连接起来:git remote add 远程仓库地址

然后可以使用git remote -v查看你连接上的仓库

(3)连接仓库成功后,就可以添加要上传的文件了 git add .   (.表示添加所有文件,也可以直接跟文件名),一般这步不会出错。

注意如果是提交某个文件,格式跟你编写html插入某个文件或图片是一样的,比如你想添加html文件夹下的test.html文件,则命令:git   add  html/test.html

(4)本地提交  git commit  -m  "提示信息",这一步好像会经常出错,(我现在提交没有问题,一般提交不成功可能是你提交的文件没有更改过)

(5)然后pull一下,这一步主要是确认你本地有没有更新成最新的,如果不成功的话就很有可能是没有连接上仓库。

git  pull (这里有时候要跟远程仓库的地址,有时候直接git pull 也可以)

(6)现在可以上传你的代码了git push (这里有时候也可以不用仓库地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