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下 gcc/g++ 的安装

如果我们想像在Linux下一样使用gcc/g++,则在windows下面可以这样处理。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网址: www.mingw.org 
直接点击右上方的 Download Installer 即可下载。
在打开的新页面会提示我们等待几秒秒后将开始下载。如果十多秒后也没有反应,可以点击进度条下方的direct link手动下载。
有人可能发现下载的安装软件相当地小,只有几十K。
这是因为我们下载的只是一个包管理器,包管理器安装后才能继续安装编译器等组件。


注意,整个安装过程都是在线的,因此请不要断开网络。


首先打开安装程序,按照提示,以默认选项进行安装即可。
一直默认安装直到如下
包管理器安装完成后将弹出这个界面:


找到mingw32-gcc-g++(注意class属性要为bin),右键点击Mark for Installation。


然后点击左上角的Installation菜单中的Apply changes选项,然后管理器将开始在线安装或更新被选中的组件。


下面耐心等待程序的安装。


安装完成后关闭包管理器,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安装未能成功,在退出程序前程序将给予提示,选择review changes选项重新安装即可。


下一步配置环境变量
打开控制面板 -> 系统 -> 高级系统设置 -> 高级 -> 环境变量。


找到列表中的PATH选项,选中后点击编辑,在末尾添加


C:\MinGW\bin
注意如果 PATH 原有值的末尾没有添加分号(;),请自行添加。


例如原先 PATH 的值为:


C:\Windows
那么修改后它的值应为:


C:\Windows; C:\MinGW\bin
两条路径间的分号不能丢掉。


如果安装时路径选则的不是 C 盘,就填写自己选则的目录,但一定要定位到bin文件夹。


点击确定,重启电脑,完成环境变量的配置。


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命令行(点击开始菜单 -> 运行,输入cmd.exe后确定),输入


g++ -v
测试 g++ 的版本,如果得到的结果与下面的结果类似,不是没有这种命令或文件的提示之类的话,就说明安装成功。


  • 53
    点赞
  • 1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要在Windows上安装GCCg++,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您需要下载MinGW(Minimalist GNU for Windows)安装程序。您可以在MinGW的官方网站(https://osdn.net/projects/mingw/)上找到最新版本的安装程序。 2. 打开MinGW安装程序并选择您想要安装的组件。确保选择了“C++编译器”和“MSYS基础系统”,然后点击“安装”按钮。 3. 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直到安装完成。 4. 安装完成后,您需要将MinGW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打开Windows的控制面板,选择“系统和安全”,然后点击“系统”。 5. 在系统窗口中,点击左侧的“高级系统设置”链接。 6. 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7. 在环境变量窗口中,找到系统变量列表中的“Path”变量,并点击“编辑”按钮。 8. 在编辑环境变量窗口中,点击“新建”按钮,并将MinGW的安装路径添加到新建的条目中(例如:C:\MinGW\bin)。 9. 点击“确定”按钮关闭所有打开的窗口。 现在,您应该已经成功安装GCCg++编译器。要验证安装是否成功,打开命令提示符(按下Win + R键,输入“cmd”并按下Enter键),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命令: ``` gcc --version g++ --version ``` 如果您看到GCCg++的版本信息,则表示安装成功。 希望这可以帮助您在Windows上安装GCCg++!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