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形容的2007

        一直在想该用个什么词来形容我的2007,峰回路转不错,波澜不惊也比较恰当,但是用“找回自我”这个词我觉得再适合不过了。
 
去年这个时候我依然惶惶不安的准备着即将到来的入学考试。确实过于看重这次考试了,我改变了生活作息,取消了课余活动,扭转了整个生活模式。日常的元素仅仅容纳了图书馆,教室,食堂,寝室……我不能去参加闲杂活动以免扰乱我的心境,我不能去拔山涉水以免受伤不归,我也不能容忍稍微的放纵以免打乱了复习计划。虽然依旧保持了一天八小时,每周5天的正常作息,但是巨大的竞争压力还是让我难以平静。现在做梦依然后怕,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走过来了,心境开阔了,恢复自我了,做事前不必也不必顾忌那“命悬一线”的考试了。现在,我可以没有限制的阅读,可以从事我爱好的活动,我也以安排一次次旅行,我还可以偶尔小小放肆来释放心中的郁闷。恩,做自己的感觉真好!
 
这一年,我可以“正式”的加入自己喜欢的行业,从事自己喜欢的研究和工作。不必用一堆词语来解释自己“怪异”的行为。国人喜欢通过“身份”来衡量一个人——“恩,你一中文系的,你学这个课干嘛!” “妈的,我学这个课又怎么了,我喜欢,关你什么事啊。”
现在好了,我可以“名正言顺”的选我的课,做我的事,免得他们“说三道四”。当然,做“专业人士”也不是那么简单,在实验室每天愁着解决问题,设计流程,编写程序,样样都不轻松,以至于吃饭前都感到恶心。但是恶心着并快乐着,我们项目在8月底正式通过一期评审,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恩,我做回了我自己!
 
多年来,对于D的感情一直纠结折磨着我,06年底的那次“彻底清理”依然不能让我平静释怀,每每提起这件事依旧伤心不已,每每听到歌词依旧会思念她,每每喝醉酒还是会想起她,并依然自讨没趣的拿起电话拨号码。现在,我解脱出来了,我能平静的面对她,理智的回复她,以至于忽视她的号码的存在并把它忘记。对,这个人已经走出了我的心扉,她现在仅仅代表了一段历史,这段历史伤害了我,但是它教会了我很多很多。恩,我要做回我自己,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心,对得起别人的心。
 
这一年,我开始了一段全新的校园生活。我承认,本科入学时我的心态不好,我排斥我周围的事物,我不愿融入那个环境,我以一个局外人的眼光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各种汇报讲座,各种社团活动,各种奖项评选,各种人情交往,我都对它们敬而远之。但是这怎么会是我做的事情,作为一个射手座的我该做的事情?四年,人生中最精华的四年如此虚度是何等可悲。——心态,心态决定一切。当你真的具有“主人公”的意识,愿意融入这个环境的时候,一切就会变得那么自然。 当你不能去改变环境时,你只有去适应它;当你实在不能适应它,那么你去就创造它吧!恩,我需要找回自我,那个迷失的自我。
 
对于2008,我期待于回归正轨后能步入快车道,完成以下工作:
 
l         目前是我们家一号议案:解决单身问题,我期待这那个幸运女孩的到来。
l         在五月前用心专研,争取在项目基础上发IE一篇。
l         深入接触部分开发工具,提高动手能力。
l         取得较好的GPA并于10月参加G考。
l         完成去西藏的夙愿。
 
 
 
最后,在新年元旦之际,祝家人父母身体健康;各位朋友学习进步,事业飞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