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26 图形用户界面EasyGui

0、安装EasyGui


官网:http://easygui.sourceforge.net

使用标准方法安装

1、使用命令窗口切换到easygui-docs-0.96的目录下

2、【Windows下】执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 (Python已配置环境变量)

3、【Linux或Mac下】sudo /Library/Framwork/Python.framework/Versions/3.3/bin/python3.3 setup.py install


1、建议不要再IDLE上运行EasyGui

EasyGui是运行在Tkinter上并拥有自身的事件循环,而IDLE也是Tkinter写的一个应用程序并也拥有自身的事件循环。因此当两者同时运行的时候,有可能发生冲突,且带来不可预测的结果。因此如果你发现你的EasyGui程序有这样的问题,请尝试在IDLE外去运行你的程序。


2、一个简单的例子

在EasyGui中,所有的GUI互动均是通过简单的函数调用,下面一个简单的例子告诉你EasyGui确实很easy。

from easygui import *
import sys

while 1:
    msgbox("Hello World!")

    msg = 'What is your favorite flavor?'
    title = 'Ice Cream Survey'
    choices = ['Vanilla','Chocolate','Strawberry','Rocky Road']
    choice = choicebox(msg,title,choices)

    # note that we convert choice to string,in case
    # the user cancelled the choice,and we got None
    msgbox('You chose:'+str(choice),'Survey Result')

    msg = 'Do you want to continue?'
    title = 'Please Confirm'
    if ccbox(msg,title):    # show a Continue/Cancel dialog
        pass    # user chose Continue
    else:
        sys.exit(0)     # user chose Cancel


3、EasyGui的各种功能演示

要运行EasyGui的演示程序,在命令行调用EasyGui是这样的:

python easygui.py
或者你可以再IDE(例如IDLE,PythonWin,Wing,等等)上来调用:

>>> import easygui as g
>>> g.egdemo()

成功调用后你将可以尝试EasyGui拥有的各种功能,并将你选择的结果打印至控制台。



4、导入EasyGui

1、为了使用EasyGui这个模块,你应该先导入它。最简单的导入语句:

>>> import easygui

如果你使用这种形式导入的话,那么你使用EasyGui的函数的时候,必须在函数的前面加上前缀easygui,像这样:

>>> easygui.msgbox('hello')

2、另一种选择是导入整个EasyGui包:

>>> from easygui import *
这使得我们更容易调用EasyGui的函数,你可以直接这样编写代码:

>>> msgbox('hello')

3、第三种方案是使用类似下边的import语句(推荐):

>>> import easygui as g
这样可以让你保持EasyGui的命名空间,同时减少你的打字数量。导入之后你就可以这样调用EasyGui的函数:

>>> g.msgbox('hello')

5、使用EasyGui

一旦你的模块导入EasyGui,GUI操作就是一个简单的调用EasyGui函数的几个参数的问题了。

例如,使用EasyGui来实现著名的"Hello World!",程序是这样写的:

import easygui as g
g.msgbox('Hello World!')


6、EasyGui函数的默认参数

对于所有函数而言,前两个参数是消息和标题。按照这个规律,在某种情况下,这可能不是最有利于用户的安排(例如,对话框在获取目录

和文件名的时候 忽略消息参数),但我觉得保持这种一致性贯穿于所有的窗口部件是一种更为重要的考虑!

绝大部分的EasyGui函数都有默认参数,几乎所有的组件都会显示一个消息和标题。标题默认是空字符串,信息通常有一个简单的默认值。

这使得你可以尽量少的去设置参数,比如msgbox()函数标题部分的参数就是可选的,所以你调用msgbox()的时候可以只指定一个消息参数,例如:

>>> import easygui as g
>>> g.msgbox(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