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安装教程图解,虚拟机详细使用教程

今天跟大家分享想下关于虚拟机安装以及虚拟机使用的详细图文教程,因为虚拟机在我们日常操作中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好东西哦!

记得第一次玩虚拟机是专门用来运行一些搞破坏的软件,自己真实的电脑不能乱运行,所以就用虚拟机来虚拟出一台真实电脑的环境直接运行一些程序,真是非常方便啊,对自己电脑没有任何影响。

在开始安装使用虚拟机前,我先来说一下,如果你想在自己电脑上安装虚拟机必须要确保有1G左右的内存,因为虚拟机至少要占用200多MB的内存来使用。

对于虚拟机的软件,我一直使用的都是VMware,这个虚拟机软件非常实用,从第一次使用开始我就爱上了它,VMware绝对是安装虚拟机的首选,当然VMware原版是收费的,不过嘛!你们懂得,在中国,是有注册码分享滴,嘘!!!我下面就会给大家提供!!

如果你是个理论派,要详细了解关于VMware的方方面面,比如它是哪个公司的,什么时候开发的等等这些信息,直接点击这里去百度词条看吧:http://baike.baidu.com/view/301083.htm

vmware虚拟机下载

从目前我使用几年的VMware虚拟机来看,如果大家安装虚拟机在自己电脑上,直接使用我下面提供的这个版本就足够了。

我自己用的就是这个版本–VMware-workstation-full-9.0.2,虚拟的版本不一定要最新,只要好用就行,没必要追求最新版本,提供的压缩包里附带了这个版本的汉化补丁。

支持操作系统:winXP,win7,Win8

vmware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rGmWm (460MB)

vmware注册码:(安装过程中会用到)
JV695-DR0D3-LZUC0-H8852-CAWJ4
4F297-84H0M-MZN18-X207P-ACQLQ

VMware虚拟机安装教程图解

PS:因为我电脑DPI设置的比较大,所以大家看到截图中的文字和按钮可能位置不一样,你安装的时候只要按我的指示去做即可。

01.下载我上面提供的虚拟机安装文件后,解压到自己电脑中,然后运行解压出来的“VMware-workstation-full-9.0.2-1031769.exe”这个是VM虚拟机的原版安装文件,我们运行后会看到如下所示的图,点击“Next”按钮,下一步:

运行VMware虚拟机

02.下面来到类型选择窗口,一个是typical(经典)一个是custom(自定义),一般直接选择经典方式安装即可,如下图所示:

选择经典安装方式

03.点击“Typical”经典安装方式后,会来到安装路径选择界面,这里可以选择VM虚拟机软件安装的路径,我一般使用默认的就行,因为我C盘还有25GB的空间大小,没问题后点击“next”按钮,如下图所示:

设置VMware安装路径

04.下面来到一个选项界面,“Check for product updates on startup”意思是每次启动虚拟机的时候检查新版本,我们这个去掉这个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去掉“每次启动检测新版本”选项

05.又来到一个选项的界面,这个选项是“Help improve VMware Workstation”意思是帮助提升VM软件的体验,要不要发送一些报道给VM公司,我们同样去掉这个选项,如图所示:

去掉“发送报道”选项

06.点击“next”下一步按钮,有看到两个选项,分别是“Desktop”意思是创建一个桌面的快捷方式,“Start Menu Programs folder”意思是创建开始菜单中的项目,这里根据你的需要来选择,我为了自己使用方便,直接保持默认选中状态,如图所示:

创建快捷方式

07.点击“next”后来到安装的最后一步窗口,提示我们是否确认开始安装,直接点击下面的“Continue”开始安装喽如图所示:

开始安装VMware虚拟机

08.单击后,下面就是等待vmware虚拟机的成功安装了,如图所示:

正在安装VMware

09.OK,经过一个不算太漫长的等待过程,下面来到要求我们输入vmware注册码的界面,这里我们输入刚刚我在文章一开始就提供的两个注册码中的一个,比如:4F297-84H0M-MZN18-X207P-ACQLQ,输入之后点击“Enter”按钮,如图所示:

输入虚拟机注册码

10.吼吼,下面就来到了成功安装的界面,如图所示,代表着英文原版的vmware安装成功喽。

vmware虚拟机英文版安装成功

11.我们点击“Finish”按钮,退出安装。下面先别急着运行哦!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下面的步骤,给刚刚安装的vmware汉化一下,让他拥有中文的界面,也让我们更好的操作。

打开刚刚解压Vmware虚拟机软件出来的目录,进入“VMware9汉化包”这个目录,然后运行其中的“VMware Workstation 9.0.2.1031769(9.0.2.35902)精致汉化中英双语随你用.exe”文件,开始给VMware汉化,运行后界面如图所示:(这个汉化补丁运行后是有音乐的,大家注意一下,可不是你没关音响哦!^_^

运行虚拟机汉化补丁

12.我们点击上图窗口中的“下一步”按钮,来到“许可认证界面”,不用在意,直接点击下方的“下一步”按钮,如图所示:

点击接受,点击下一步

13.下面来到“选择组件”窗口,这里我们保持默认即可,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如图所示:

选择'汉化'组件

14.点击后会来到“安装位置”窗口,这里显示了我们VM原版的安装路径,不用管它,直接点击下面的“安装”按钮即可,如图所示:

准备开始汉化

15.点击“安装”按钮后即可开始汉化过程,等等一下吧,如图所示:

PS:A.如果安装过程中360有提示,大家选择“不要阻止”这样才能正常汉化成功。B.如果安装过程中提示XXX.exe占用无法安装成功,关闭这个进程后重新安装汉化补丁即可成功。

开始汉化虚拟机

16.汉化补丁安装成功后就即可看到下面的窗口,如图所示:

汉化成功

17.完成汉化补丁后直接运行VM软件,第一次运行VMware虚拟机会提示如下窗口,如图所示:

第一次运行VMware虚拟机

18.我们点击“确定”即可进入汉化成功后的VMware主界面喽,如图所示:(点击下面图片,可放大看到整个界面

VMware虚拟机主界面

19.OK,至此,我们整个VMware虚拟机的安装过程就完成喽,下面就是创建虚拟机,安装操作系统了,不管你想安装windows还是linux都是可以的,只要下载相应的ISO安装包即可。

虚拟机怎么安装系统

经过上面的安装过程相信大家已经成功安装了VMware虚拟机了吧!下面到了创建一个虚拟机并且给它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了。

开始安装虚拟机前,首先要说明一下,大家先去网上下载一个你想装的系统ISO文件,纯净的系统或者Ghost版本的操作系统都是可以的,当然你有安装光盘也可以直接放电脑里安装。

如果没有光盘的话,大家可以去百度上自己搜下载,推荐下载个纯净版的系统,防止有木马病毒的存在。

操作系统很大,都是几个GB的,下载好之后,保存在自己电脑中空间比较大的盘,一会儿安装虚拟机会用到,我这里一会儿演示用到的是windows2003专业版,下面来开始创建虚拟机之旅吧!

01.运行虚拟机VMware的主程序,窗口界面后选择其中的“创建新的虚拟机”这一项,如图所示:

创建新的虚拟机

02.点击后打开“新建虚拟机向导”的窗口,在这里,我们选择“标准(推荐)”这一项,然后点击“继续”按钮,如图所示:

新建虚拟机向导界面

03.在下一个界面中,我们选择“安装盘镜像文件”这一项,点击后面的“浏览”按钮,选择我们下载好的操作系统ISO文件吧,如图所示:

选择安装盘镜像文件

04.选择好ISO后,点击下面的“继续”按钮,我们来到安装向导界面,要求我们设置一下windows的账户和密码,还有windows密钥,这些在网上都能找到,我这里输入win2003的一个密钥HXCRB-TQW9R-42JK8-TQ7X2-PJRDY,如图所示:

设置密码和输入windows密钥

05.点击“继续”之后,来到虚拟机存放路径设置界面,在这里,我们可以给创建的虚拟机起一个名字,同时设置一个保存路径,这个路径一定要选择磁盘空间足够大的盘,因为要保存虚拟机创建的操作系统哦!如下图,是我的设置:

选择虚拟机存放路径

06.点击“继续”,下面来到虚拟机参数的设置,这里我们可以给虚拟机设置磁盘空间大小,一般我设置20GB,当然,这里设置多大并不是说就会占用多大的磁盘空间,而是一个上限,比如你的虚拟机使用了8GB,那么实际磁盘占用就是8GB,而不是设置的20GB,如下图所示:

设置虚拟机磁盘空间大小

07.点击“继续”之后来到了准备安装虚拟机的界面,这里可以看到整个虚拟机的所有参数,我一般会点击“定制硬件”按钮,调整一下给虚拟机分配的内存空间,如图所示:

虚拟机硬件参数

08.打开“定制硬件”后,就能设置虚拟机各个硬件的参数了,当然,虚拟机安装好之后也是可以更改这些参数的,至于给虚拟机分配多大的内存好,主要根据你自己磁盘的内存大小了,我是4GB内存,我给虚拟机分配512MB的内存空间来运行,至于其他选项,大家保持默认就行,如图所示:

给虚拟机设置内存大小

09.接着回到主界面,选择“完成”按钮,这样一个虚拟机就创建好了,如果你选择了直接启动,它就会自动启动来到系统安装界面,如下图所示,是操作系统开始安装界面:

操作系统开始安装

10.下面的整个过程就是操作系统安装了,跟我们平常自己装机安装操作系统是一样的,只是虚拟机装好后不需要装什么驱动程序。

在安装操作系统的过程中,大家如果想把鼠标移动到虚拟机中点击窗口,主要点击一下虚拟机的界面就可以了,如果移动鼠标进去后发现移动不出来了,不要担心,使用键盘的“ctrl+alt”键就可以移动出鼠标了,非常简单吧!下面就是等待操作系统安装成功喽。

等待系统安装成功

11.当操作系统安装完成后,大家就可以向真实的电脑一样进入虚拟机系统了,我给大家提供的这个版本,不需要过多的设置虚拟机默认安装好就能正常的上网了,下面你就可以开始用虚拟机做各种测试,各种体验喽。

创建虚拟机快照,方便恢复

这里有一点要说明,为了方便虚拟机出问题后快速的恢复,大家可以给虚拟机创建不同的快照,这就类似我们给自己的电脑进行Ghost备份一样,只要快照恢复就能马上回到备份的那个点。

给虚拟机创建快照很简单,点击主界面上方的“虚拟机”菜单,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快照”–>“创建快照”,如下图我已经标注出来了:

创建快照

输入一个快照名字,和对这个快照的描述,点击“创建快照”就可以创建成功了,需要恢复的时候通过上面的菜单直接恢复就行喽:

创建一个快照

好了,到此整个虚拟机的主要知识我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他功能 大家自己去摸索吧,界面都是中文的,相信很容易就能掌握和上手了,还有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帮助解答的^_^!

虚拟机运行主界面



  • 3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