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 on yarn作业运行的jar包缓存优化

这几天一直在追查spark on yarn的作业运行中的jar包分发,以及执行后的jar包删除的问题。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后来逐渐清晰,到后来通过hadoop的两个很简单的参数配置解决了问题。不得不说,虽然问题不大,对某些大牛们来说也真是小case,但是追查问题,定位问题到最终解决问题的过程,对我来说真是很不错的体验和学习过程。下面详细描述一下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过程,给后面的同学一点参考。

BTW,很多时候定位问题,查清楚问题的原因,比解决这个”问题“要更重要。


问题描述

spark版本是1.0.2,运行在cdh5.1.0-hadoop2.3.0版本的yarn上面。在每次提交作业执行之后,在我的HDFS的${yarn.app.mapreduce.am.staging-dir}/${username}/.sparkStaging下面,就会产生两个jar包,一个是spark-assembly-*.jar,另一个是提交执行的jar包。同时,在这个作业对应的executor的节点上,${yarn.nodemanager.local-dirs}目录下,也会有这两个jar包。而且不会被删除。

光spark-assembly*.jar就有一百多M,每次执行完都会留下这么多jar包,虽然不大,但可想而知,日积月累,可是个很麻烦的事情。所以,要搞清楚为啥会出现这个情况。


这个问题可以拆分成两个sub-task,一个是HDFS上的jar包为啥不会自动删除,一个是nodemanager节点上的jar包的自动删除。下面分别排查和解决:

HDFS上的jar包缓存

网上貌似很少有相关资料,就是找到了一个介绍如何配置spark.yarn.jar的文章,说是可以解决HDFS上的jar包缓存的问题。照着配置了一下,不起作用,又看作者说,要spark1.1.0以上的版本,所以重新编译了spark1.1.0,把集群的spark1.0.2升级到1.1.0。重新配置spark.yarn.jar,发现问题解决了。HDFS上仍然在每次提交作业时都会被上传两个jar包,但是用完后会自动删除。

配置方法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