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系统下装Win7并引导双系统

在Ubuntu系统下装Win7并引导双系统

本人的系统原先是就单ubuntu系统,而且是未分区情况下自动安装的,现在又装了个windows7,为了方便,自己笔记记录下,也给不知道同学参考下。

 

首先解释下ubuntu的 live CD即你将ubuntu系统的安装光盘或USB HDD硬盘镜象.

 

装好后情况:ubuntu一个主要盘(/dev/sda1),winodws7一个盘(/dev/sda2),还有两个ubuntu的(/dev/sda3,Extended; /dev/sda5, linuxswap)

 

思路:ubuntu是用grub2引导的,装了windows7后mbr会被修改,grub2就会没用。

 

所以表现就是装好windows7后会直接进入windows,没有给你选择系统的grub2选择界面,也没有开机引导界面。

 

下面按我自己的情况说下过程(本人情况很简单):

 

1、需要工具(2个):一个windows7的安装光盘/安装U盘,一个ubuntu12.04的安装光盘/安装U盘。-------这两个都可以自己制作哦

 

2、分区:我是默认一个分区(装了ubuntu),所以要分区,已经有分区的孩子就可以跳过了。

 

我这里分区有点麻烦了。我是先用ubuntu安装光盘用光驱启动到ubuntu的install里面,用里面的正式安装前的“手动分区”选项把原来都给ubuntu的ext4的盘分出了50G的空闲区域,然后退出。

进入到ubuntu系统里,安装ubuntu的分区工具:

图形化分区工具:gparted 安装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gparted

把之前分出来50G空闲做成ntfs主分区(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就在gparted里分出空闲然后再做ntfs,有兴趣可以试试)

 

3、安装windows7:分出个区后就可以用U盘启动安装windows7了(我是U盘的),选择那个你分出的区域,安装步骤不用多说了。

安装完毕后电脑表现为只能进入windows7(grub2没用了)

 

4、修复grub2:这里就用到ubuntu安装光盘(我是光盘)里的liveCD了,就是CD盘里的ubuntu(这样简单点)。

进入live CD后打开terminal(终端),输入:sudo fdisk -l (小写的L哦),会显示你系统盘里系统的情况:

我的:

Disk /dev/sda: 100.0 GB, 100030242816 bytes
……………………………………

……………………


DeviceBoot     Start        End     Blocks   Id System
/dev/sda1                    5286   39956055   83 Linux
/dev/sda2        5286      12390   53710848    HPFS/NTFS
/dev/sda3          12391      12922    4016129    Extended
/dev/sda5          12391      12922    4016128   82 Linux swap / Solaris

 

那个/dev/sda1就是我ubuntu的盘了,在其他盘的同学可以看看Id和System,Id是83,System是Linux

然后输入:sudo -i (得到root权限,无需再输入密码,便于下面操作)

输入:mkdir /media/tempdir (用来挂载sda1的,就是创建一个tempdir,名字什么的自己定)

输入:mount /dev/sda1 /media/tempdir (将sda1挂载在tempdir下)

输入: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edia/tempdir/ /dev/sda (重新安装grub2到硬盘的主引导记录(mbr))

操作成功出现:Installation finished.No Error Reported.

输入:reboot (重启电脑)

 

5、修复windows7在grub2下的引导:

重启后系统就可以进入ubuntu12.04了,但是windows暂时无法引导,下面就是更新grub2让它可以引导windows7.

进入到ubuntu后打开Terminal,输入:sudo update-grub2

输入密码。

应该出现一堆表示成功的话,多少可以看懂一些。

最下面有windows7的什么什么。

done


没出现的话到新立得搜索grub,安装带ubuntu标志的grub-pc。

成功后再输入命令:sudo update-grub2 就可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