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调整率和电流调整率

1,简单来说:
(1)电压调整率(LINE REGULATION):
输出电压随着输入电压变化的百分比就是电压调整率.
(2) 负载调整率:
输出电压随着负载的变化的百分比就是负载调整率.

2,负载调整率 (LOAD REGULATION)电源负载的变化会引起电源输出的变化,负载增加,输出降低,相反负载减少,输出升高。好的电源负载变化引起的输出变化较小,通常指标为3%–5%。

负载调整率是衡量电源好坏的指标。好的电源输出接负载时电压降较小。
负载调整率=(空载时输出电压-满载时输出电压)/(额定负载时输出电压)*100%

电压调整率,来源于电源在满载时,其输出电压因该电源的供电电压波动引起的变化。

这两个调整率很多人会混淆。

变压器某一个绕组的空载电压和同一绕组在规定负载和功率因数时的电压之差与该绕组空载电压的比,称为电压调整率,通常用百分数表示。电压调整率和变压器绕组直流电阻、短路阻抗值等参数有关系。电压调整率是变压器的一个重要指标,在变压器设计中起着重要的制约作用且不可省略.
电压调整率表征稳压器稳压性能优劣的重要指标,是指在负载和温度恒定的条件下,输出电压的相对变化量与输入变化量的百分比。

变压器的电压调整率,是指空载时的副边电压与负载时的副边电压的差与额定副电压的比值,用百分数来表示,即一般在5%以内在电力系统中,衡量电压质量时,是指电力线路末端的空载电压与负载时的电压的差与电力线路末端空载电压的比值。

  • 6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