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自己写个类,也叫java.lang.String

**可以,但在应用的时候,需要用自己的类加载器去加载,否则,系统的类加载器永远只是去加载jre.jar包中的那个java.lang.String。**由于在tomcat的web应用程序中,都是由webapp自己的类加载器先自己加载WEB-INF/classess目录中的类,然后才委托上级的类加载器加载,如果我们在tomcat的web应用程序中写一个java.lang.String,这时候Servlet程序加载的就是我们自己写的java.lang.String,但是这么干就会出很多潜在的问题,原来所有用了java.lang.String类的都将出现问题。

虽然java提供了endorsed技术,可以覆盖jdk中的某些类,具体做法是….。但是,能够被覆盖的类是有限制范围,反正不包括java.lang这样的包中的类。

(下面的例如主要是便于大家学习理解只用,不要作为答案的一部分,否则,人家怀疑是题目泄露了)例如,运行下面的程序:

package java.lang;

public class Strin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System.out.println("string");
	}
}

报告的错误如下: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ain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这是因为加载了jre自带的java.lang.String,而该类中没有main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