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32位)+PHP+Apache+SQLServer2005环境配置

环境:Win7(32位)+PHP5.3.20+Apache2.2.22+SQLServer2005+Zendstudio9.0.2

一、   安装SQLServer2005。

http://www.cnblogs.com/icewee/articles/2019783.html

上述是在Win7(32位)操作系统下安装SQLServer2005的过程,博文非常详细,图文并茂,一步步依照安装即可。注:安装SQLServer2005前一定要开启IIS。

二、   安装PHP。

1、去php官网http://www.php.net/下载所需版本php压缩包,解压到C盘下并重命名为php。

2、使用php连接SQLServer需要手动加入相应的扩展dll文件,我使用的是

php_sqlsrv_53_ts_vc9.dll 

php_pdo_sqlsrv_53_ts_vc9.dll

两个扩展文件,放置在php/ext中。

3、将php文件夹中的php.ini-development配置文件重命名为php.ini,使用编辑器打开配置php环境。

1)打开php.ini配置文件,找到

; Onwindows:
; extension_dir = "ext"

修改为:

; Onwindows:
extension_dir = "C:/php/ext"

表示指定PHP扩展包的具体目录,以便调用相应的DLL文件。

2)由于默认PHP并不支持自动连接数据库,需开启相应的扩展库功能,即将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mssql.dll

extension=php_pdo_mssql.dll

extension=php_pdo_mysql.dll

extension=php_mysql.dll

extension=php_mysqli.dll

这些extension之前的分号(;)去除。同时,加入连接sqlserver的扩展如下。

extension=php_sqlsrv_53_ts_vc9.dll

extension=php_pdo_sqlsrv_53_ts_vc9.dll

亦可不动原代码,直接复制以上开启扩展的语句放在原语句后。

3)配置PHP的Session功能

在使用session功能时,我们必须配置session文件在服务器上的保存目录,否则无法使用session,我们需要在Windows 7上新建一个可读写的目录文件夹,此目录最好独立于WEB主程序目录之外,此处我在D盘根目录上建立了phpsessiontmp目录,然后在php.ini配置文件中找到

;session.save_path= "/tmp"

修改为:

session.save_path= "D:/phpsessiontmp"

4)配置PHP的文件上传功能

同session一样,在使用PHP文件上传功能时,我们必须要指定一个临时文件夹以完成文件上传功能,否则文件上传功能会失败,我们仍然需要在Windows 7上建立一个可读写的目录文件夹,此处我在D盘根目录上建立了phpfileuploadtmp目录,然后在php.ini配置文件中找到

;upload_tmp_dir=

修改为:

upload_tmp_dir= "D:/phpfileuploadtmp"

5)修改date.timezone,否则在执行phpinfo时date部分会报错,即将

;date.timezone=

修改为:

date.timezone = Asia/Shanghai

至此在Windows 7上php的环境配置就算完成了,但是光完成这些配置是不够的,我们需要Apache支持PHP,所以还需要在Apache配置文件中完成相应的PHP配置,下面将给出过程。

三、   安装Apache。

1、去Apache官网http://www.apache.org/ 下载所需版本,注意由于前面在安装SQLserver2005时开启了IIS,而Apache默认端口为80与IIS相同,因此在安装Apache服务器前需关闭IIS或更改IIS的占用端口。如何关闭或更高IIS端口,可百度。

2、Apache的安装目录可以使用默认目录或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安装目录。在完成apache服务的安装后,在游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出现It’s work!字样,说明Apache服务安装成功了。

3、配置Apache以支持PHP。

1)打开Apache安装目录下的文件夹,找到Conf文件夹下的httpd.conf文件(如我的是D:\ProgramFiles\Apache2.2\conf\httpd.conf),使用编辑器打开。

2) 在#LoadModule vhost_alias_module modules/mod_vhost_alias.so下添加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_2.dll"
PHPIniDir "c:/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l .htm

这三行代码。我们在PHP目录下可以看到多个php5apache的DLL文件,由于我们使用的是Apache2.2.22,所以我们当然需要使用php5apache2_2.dll,接着指定PHP的安装目录以及执行的程序扩展名。

3)我们应该知道默认Apache服务器执行WEB主程序的目录为Apache2.2/htdocs,所以当你的WEB主程序目录变更时,我们需要修改相应的Apache配置,即将

DocumentRoot"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htdocs"

修改为:

DocumentRoot"D:/PHPWeb"

同时,将

<Directory"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htdocs">

修改为:

<Directory"D:/PHPWeb">

4)最后修改具体的index文件先后顺序,由于配置了PHP功能,当然需要index.php优先执行。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修改为:

Directory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4、重启Apache服务器。

至此,在Apache服务器上PHP环境配置工作就完成了,你只需要在D:/PHPWeb目录下新建一个PHP文件,写入

<?php
phpinfo();
?>

然后在游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就可以看到PHP的具体配置页面了,代表在Window 7上PHP环境配置工作就算完成了。

 

四、   安装Zendstudio。

ZendStudio是Zend Technologies开发的PHP语言集成开发环境。下载所需版本,照提示步骤安装即可。我使用的是ZendStudio9.0.2,其破解方法见博文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787846-id-3363704.html,写的非常详细,可依步骤执行即可。

 

五、   测试程序。

在数据库中建库(这里为imp_db),编写链接数据库的测试程序如下:

<?php

//链接数据库

$serverName = "localhost";
$connectionInfo = array ("Database" => "imp_db", "UID" => 'sa', "PWD" => 'sa' );
$conn = sqlsrv_connect( $serverName, $connectionInfo);
//判断链接是否成功
  if($conn === false )

  die( print_r( sqlsrv_errors(), true));
  return NULL;
}
echo "ok!";
?>

    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运行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