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控制自己 - 看《绿巨人》有感觉

最近制定了近期的学习计划,希望能在下来的一个月内有初步的效果。

 

于是休息一下,看了一部美国大片,《绿巨人》,感觉还是不错的,不管在电影的情节、场景特效、对于人内心世界的描述方面,都做得不错,呵呵,真希望国内的科幻电影也要向国外多学习学习了。

 

其中让我印象是深的感觉是做为生活在这个地球的人类在说,如何很好的对控制自己是那么的重要,不管又物质上和精神上,这种适当的控制都是很有必要的,其中主演说的那句话很有意思“你们最好不要惹我生气 ,因为我生气的样子,你们不会喜欢的",的确如何,一但他变身后,他就不能够控制自己,如何他不能控制自己,那后果会很严重,呵呵。

 

其实在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有时候都会习惯的去控制别人,喜欢让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而考虑他人的感受,让别人没有按自己的方法去做时,自己就会很生气,其实我们不知道,当我们去遥控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别人做的不好,或者没有如你所愿,你就会发火,而你没有把这种控制的权力放在自己手上。特别是对于小孩子,我们老是喜欢让他们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没有考虑到他们也是独立的个体,也有自己的思考方法,有时候我们也要放手让他们去试着按他们的思想去做他们喜欢的,即使失败了,也会在这种失败的经验中成长,失败是小事,成长还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这种他们才会把因和果联系在一起,从失败和挫折中总结经验。

 

在教育小孩中是一样,在团队的管理也是一样,吼叫有时候解决不了问题,那样只会被问题所控制,你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想想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哪一个环节上,哪一个人身上,再找出解决的问题的方法,呵呵,处变不惊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静下心来想想,其实写程序和架构建模也可以适用这个方法,有时代码写多了,休息一下,静下心来想想,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